外籍配偶成長班

瀏覽:385      發佈時間:2012-08-05 16:59:03 Share |

  外籍新娘:20
根據統計,目前在台灣,外籍、大陸籍配偶人數已經超過四十萬,外籍新娘來到台灣,語言、文化、生活背景都與原本的國家不相同,因此來到台灣生活的初期,有許多不適應。在花蓮,慈濟大學的社會教育推廣中心開辦免費的生活成長班,課程除了有華語正音、電腦技能,每周還另外安排各類型講座,充實滿滿。 
一遍又一遍,跟著老師反覆發音練習,這是慈濟大學社會教育推廣中心開辦的外籍新娘成長班,第一步,就是先學會寫下注音符號及正確發音。連續兩個月的課程,還可以學會基本的電腦輸入法、進階的上網找資料,難得免費的學習機會,學員們個個目不轉睛專心聆聽。 
隨同前來的小朋友,也開心地跟著大哥哥大姊姊玩遊戲。為了讓前來上課的外籍媽媽無後顧之憂地安心學習,推廣中心貼心地開設托育課程,外籍新娘有了慈濟志工的支持與關懷,學習與家務工作不再是兩難,更快適應異地生活。
大陸新娘 外籍新娘 大陸新娘 外籍新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