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解與認識植牙

瀏覽:471      發佈時間:2012-08-08 20:00:04 Share |

 您在考慮植牙嗎?或者您已經準備植牙呢?您對植牙有足夠的認識嗎?您對植牙有多少期待呢?以下內容可以讓你對植牙有更深入的了解,讓你評估是否要進行植牙這項昂貴的治療? 

1.植牙是否可以永久使用?或是可以使用多久? 
其實這個問題幾乎每個人都會問,我想沒有一個醫師敢打包票,或斬釘截鐵的告訴你答案,因為這牽涉很多因素,你的全身狀況還有你的口腔衛生都會影響植牙的壽命,所以您希望得到的答案可能如下: 
會說話的醫師說:您好好刷牙可以用一輩子。 
老實說的醫師說:這個不一定,國外報告說使用五年機率是95%,十年是90%。看你愛聽哪個答案。 
2.植牙比真牙好,可以不怕蛀牙? 
不怕蛀牙是真的,比真牙好那倒未必,未來即使發展出幹細胞再生牙,也未必能完全取代植牙,因為再生真牙還是會蛀牙,且再生牙要多久時間才能長出來?3年或5年?下門牙從牙胚到萌發出來要5。6年時間呢! 
真牙絕對比植牙好,因為它是全功能的,無可取代的,真牙有感覺神經,可以感覺冷熱,有痛覺神經,有壓力感受器,可以感覺咬合力大小,讓你避免傷害,還有牙周韌帶當避震器。 
植牙的配備就非常陽春了,它沒有神經沒有知覺,也沒有避震器,它唯二的優點就是不蛀牙,和咬合力比真牙大。所以你裝了植牙之後請務必定期檢查,因為他不會痛,等到會痛會搖,99%是壞了沒救了。 
又因為不會痛沒有避震,所以咬合力很大,什麼東西都能咬,如果你的植牙上的假牙是陶瓷的,只要不小心就會咬裂,還有你對咬若是真牙還可能把你的真牙咬裂,這是你使用上必須小心的。 

植牙牙醫診所人工植牙>>>參考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