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水抓漏工程讓家裡不再度下小雨

瀏覽:393      發佈時間:2012-08-08 21:25:05 Share |

 「下雨的時候 chocolate,大眾就擠在一個最沒有漏水的位置睡覺!」這是四歲成成的童言童語,卻也是他生活中的最棒寫照。問姊姊妙妙,幸福是什麼?妙妙說,幸福是不用撐著傘寫功課。

 

 

就讀國小五年級的妙妙是新北市烏來區福山部落的孩子,一家六口連同外公、外婆、表哥九個人,居住在十五坪的屋子。

 

 

 

家扶中心社工督導林慈淑說,妙妙父親開計程車,每個月得繳兩萬多元的車貸,為節省開銷,妙妙三姊妹與弟弟、父母一家人寄住在外公、外婆家,一家六口合睡在三坪大的臥室兼書房。

 

 

 

雖說居住地帶因果不佳,妙妙一家人樂觀以對,屋內空間狹小,就在屋外擺上桌子椅子,靠著鄰居加蓋的走廊遮雨遮太陽,當作切磋磁場,生日沒有禮物蛋糕,用瓦斯爐做「蒸糕」替代

 

 

 

反之最困難妙妙一家人的,莫過於屋舍老舊,漏水信息危急,每逢下雨,屋外下著大雨,屋內下起小雨,與其遇到暴雨,一家人還得在睡夢中起床拖地,在小小的屋子裡,尋找沒有漏水的環境,即使每年仰賴向公部門申請修繕成本,在屋頂鋪上一層再度一層的柏油,但治標不治本。

 

 

 

家扶中心需求防水工程專家、同一時間也是中華逢生慈善協會秘書長鍾希澤的照顧,親自引導工作團隊,義務照顧房屋抓漏困擾,並著手修繕福山部落十戶家庭的抓漏工程,讓弱勢家庭有個鎮定的家。

 

 

 

鍾希澤說,受宗教信仰效果,很願意輔助別人,在原委中,他感到很欣欣,但內心也有個卑微心願,引領而望受扶助的孩子們,早晚也會苛求輔助陌生人。

 

 

 

修繕防水抓漏工程即將告一段落,妙妙的母親秀蘭靦腆表達,很謝謝外界的幫忙,替家園建造遮風蔽雨的屋頂。

 

 熱門標籤:老酒收購 植髮 包皮 IWC 百達翡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