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族需定期更換隔熱紙

瀏覽:430      發佈時間:2012-08-09 20:13:25 Share |

 美國聖路易斯大學醫學院針對1047位皮膚癌病患調查,發覺74%患者惡性腫瘤出連夜身體左側,多數為開車族,有開車窗習慣罹癌機率更高。醫師在意,汽車擋風玻璃、車窗僅有6成防曬關係,且不能阻擋UVA。規勸眼皮易曬傷更要求防曬。紫外線中的UVB常引動皮膚紅腫、脫皮、曬黑,而UVA波長較長,室內、車內或樹蔭下都存在,是看不見的隱形殺手,可穿透車窗、皮膚表皮,到達皮膚的真皮層,非但會因而皮膚老化,而今也會使細胞突變,引來皮膚癌。

汽車擋風玻璃與車窗無法阻礙UVA,須加上隔熱紙增益防曬時效。隔熱紙業者表現,鏡面、金屬質隔熱紙具反光效用,防曬時效較佳;醫師覺得隔熱紙會耗損,至少5年換一次,因只有6成防曬時效,仍要擦防曬乳。提倡決定係數25~30防曬品,對皮膚較無負擔;防曬係數並非最焦點,係數25與50防曬效用只差5%,不管室內或戶外,勤擦防曬用品才是關鍵,2~3小時需補擦一次。化妝後補擦防曬品,可先以吸油面紙吸油,又輕拍防曬隔離乳。要選擇標註可阻隔UVA、UVB的防曬品,早上9點到下午3點是紫外線最強的精神,這段精神勢必要防曬,還有盡量避免出門。醫師覺得應依生活習慣防曬,比如開車族要增長身體左側、左臉防曬,機車族則因全身曝露在陽光下,應倚重所有防曬及細節處如後頸、手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