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分辨汽車隔熱紙好與壞

瀏覽:384      發佈時間:2012-08-13 20:26:05 Share |

  對於汽車隔熱紙的生產技術從最初的染色(塗色)工藝、真空電鍍鋁膜、真空電鍍鋁層與染色混合膜、磁控濺射金屬膜到磁控濺射多層金屬膜,隨著隔熱紙技術的不斷進步,產品的性能也不斷提高,其生產成本與售價有天壤之別。然而,目前隔熱紙市場卻幾乎沒有哪個牌子能清楚地標明其生產技術屬於哪類,而是採用混淆概念與借助一些科技名詞介紹其產品,至於該產品是否真正採用該項技術,那就無從考證,令人一頭霧水。在此,提醒廣大消費者在選購汽車隔熱紙時要注意的一些事項。汽車隔熱紙是車窗玻璃提高隔熱與安全的必需品,人們在選購汽車時,已在主動或被動地接觸與了解汽防爆隔熱紙,然而我們所得到的有關識別隔熱紙的知識相當貧乏,沒有像汽車一樣那麼清晰明瞭。由於汽車隔熱紙的性能與品質始終沒有明確的說明,這給了那些不法商家有可乘之機,以次充好損害消費者的事時有發生。 
隔熱紙無論顏色深淺,透視性能都應十分良好。在夜間、雨天也能保持良好視線,保證行車安全。而普通色膜採用的是普通染色工藝,靠顏色隔熱,所以深,從車裡向外看總有霧濛濛的感覺。隔熱紙採用金屬濺射工藝,將銀、鈦等高級金屬塗於高張力的聚酯膜(PET)上,無論在貼膜過程中還是日後的使用過程中都不會出現脫色、褪色等現象。汽車隔熱紙的顏色多種多樣,再加上自然柔和的金屬光澤,令隔熱紙可以搭配各種顏色、款式的汽車。普通色膜將顏色直接融在膠膜中,撕掉上層塑料紙後,用力刮粘貼面,會有顏色脫落現象,這種膜一兩年就需要更換。優質的汽車隔熱紙手感脆而挺,通常在表面都會經過硬化處理,長期使用不會輕易出現劃傷。普通色膜手感薄而軟,搖動玻璃後,會在膜上留下道道刮痕。 
目前,隔熱紙的應用領域日益廣泛,隨著市場的逐步擴大,亦同時出現大量抵擋劣質產品,極大地損害了廣大消費者的合法權益。在隔熱方面,好的汽車隔熱紙隔熱率通常是普通色膜的4-5倍,可為車內營造出清涼舒適之感;普通色膜隔熱率一般很低,坐在車裡會有悶熱的感覺。在隔絕紫外線方面,好的隔熱紙隔紫外線效果可達到99%,能夠有效防止車內物品褪色老化,防止皮膚被太陽灼傷;相較之下,劣質隔熱紙阻隔紫外線的效果也很差,難以起到保護車內物品及乘車人員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