蟑螂滅絕有害生態?

瀏覽:394      發佈時間:2012-07-26 10:59:25 Share |

「人見人恨」的蟑螂原本被人類列為頭號追殺對象,但今日美國研討顯示,蟑螂若真遭到滅族,恐將引發世界性的生態恐慌。因為蟑螂採用腐壞物質後會排出氮氣,而氮氣是植物生長的重點成份,若蟑螂真的滅跡,對於地球生態也不是一件好事,此話題當時在網路引發研究,不少網友對這種研討不主張然,當做再不是只有蟑螂會排放氮氣,他日看見蟑螂相同「照打不誤」。


美國泰勒得克薩斯大學(the University of Texas at Tyler)的生物學家史里尼(Srini Kambhampati)表現,蟑螂其實是生態圈焦點的一環,因為蟑螂飲用腐爛的有機物質後,會排出氮氣,而氮氣會助長植物順利生長。且蟑螂也是大批鳥類、小型哺乳類動物的要點糧食,以至蟑螂若真滅絕,也會間接感應國度生物。

固然台灣網友因而蟑螂可說是恨之入骨,紛紛表達,遇見蟑螂真的要趕快打死,假如到頭來危害到的是自己。也有網友諷刺美國這位專家,否則真的那麼挺蟑螂,那就把蟑螂全往他家送就好了。

理性一點的網友則是出面緩頰,表現此研討是指蟑螂在生態的重要性,並非真的慌張蟑螂滅絕,何況蟑螂生存歷史比人類還要久遠,若要滅絕還真的有點辣手。

熱門標籤: 網頁設計 商務motel 轉印貼紙 掉髮 大陸新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