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鼻術前後該注意些什麼?

瀏覽:432      發佈時間:2012-08-20 20:35:38 Share |

  隆鼻術是有創手術,和其他手術——樣也有其風險(即併發症),既有一般手術的併發症也有其自身特有的併發症,如假體歪斜、假體脫出、假體輪廓不滿意、假體上端位置過高、鼻根及鼻背過高、感染、排異反應等等。故此,術前應慎重考慮,廣泛咨詢,聽取專家教授的意見,一旦決定要隆鼻後,要選擇正規的技術,並由可靠的整形專科醫師去做,要選擇合適的材料,盡力將風險降到最低。 
首先,對隆鼻美容要有正確的認識,隆出的鼻子要與口型、臉、型相和諧一致,不能強求自己的鼻子一定要像某某明星。也就要有健康的心態,要正確認識美。其次,一般健康狀況要良,特別要檢查凝血功能,經常有出血且不易止的,要糾正後行手術。急慢性鼻炎未癒者或鼻腔及面部有感染病灶存在者,一定要炎症控制良好後才可手術。另外,女性要避開月經期;處於青春期、鼻部發育還未定型的人暫時不能手術。隆鼻不是什麼大的手術,術後一般來說不會有大的併發症。隆鼻術後鼻部有些腫脹是正常的,一般2~3天後開始消腫,約2周後基本恢復正常。如果腫脹長期不退,並且切口有淡黃色或淡紅色液體流出,要警惕硅膠假體的排異反應,,及時複診,必要時將其取出。一般手術後很少發生感染,偶有切口感染,行抗炎處理即可,除非炎症波及深部術區,不要貿然取出假體。術後局部皮下有些青紫,不要緊張,一般都可以自行消退。整形術後如果出現鼻尖部持續紅腫,之後漸漸發白、疼痛麻木,要警惕假體植入過高導致局部皮膚穿孔、假體外露。要及時複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