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鼻手術的要點

瀏覽:361      發佈時間:2012-08-20 21:22:25 Share |

 隆鼻手術的鼻尖雕塑,著重在鼻頭要小、要尖、要挺。

從側面看,鼻尖的高度要比鼻背高。從正面看,鼻孔不能過度裸露(即所謂朝天鼻),因此鼻子的長度也要足夠,不可一味增加鼻尖高度,而使朝天鼻更嚴重。因此,在某些鼻尖雕塑的案例,同時須要增加鼻子的長度。鼻頭這部位,位於顏面的最前端,最能抓住別人的目光,尖挺的鼻頭可以增加整個顏面的立體感。但是一個不自然的鼻頭,即使尖挺也不好看。另外一方面,如果鼻頭受損,是很難重建成功的。因此在隆鼻手術中,鼻頭的雕塑除了要尖挺外,還要「安全」、「自然」。

目前鼻頭的雕塑最為自然的首推自體軟骨,它的好處在於

( 1 )自體組織可以與周圍組織結合。

( 2 )安全性高,沒有異體材質造成穿出鼻尖的顧慮。

( 3 )存活率高達90 %,也就是說即使經過很長的時間,它仍保有90 %的體積。

以往使用 L 型人工鼻骨做成鼻尖,非常的不自然,不是壓力過大有穿出的危險,要不就是徒然增加鼻頭體積,使鼻頭看起來更大。試想上帝造人時,鼻子的上部是鼻骨,是硬的,鼻頭部位是軟的。隆鼻時,使用一個硬的 L 型人工鼻骨,從鼻背到鼻頭都是硬的,是不合上帝的旨意的,是不自然的。隆鼻手術的概念,就是根據鼻子不同的部分做適當的調整。鼻頭部分就是利用鼻翼軟骨的縫合,增加鼻柱的支撐力,加上軟骨移植的技巧來完成,如此才能塑造完美的鼻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