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果昔的10大優點

瀏覽:328      發佈時間:2012-10-18 16:08:25 Share |

 

1)蔬果昔非常營養。我建議一開始用60%的有機水果,混合約40%的有機青菜,然後慢慢轉變到60%的青菜和40%的水果。

2)蔬果昔非常容易消化。經過充分的攪打,大多數青菜和水果的細胞壁都已經被破壞,令內含的營養素容易讓身體吸收。蔬果昔差不多從在你的嘴巴裡,就已經開始被吸收了。

3)蔬果昔,相對於果汁,是一種全食物,因為它們仍保有纖維。纖維是腸胃道進行吸收和排泄時非常重要的物質。

4)蔬果昔對所有年齡層的人而言,都是最能令人感到愉悅的食物。水果會使味道變好,而青菜平衡了水果的甜味,且增添了極佳的風味。採取美國標準飲食的人,都很喜歡蔬果昔的味道。他們往往很驚訝,含有這麼多青菜的東西,味道竟然可以這麼棒。

5)蔬果昔富含葉綠素,葉綠素的分子與人體的細胞十分相似。根據威格摩爾博士所說的,攝取葉綠素就如同接受了健康的輸血。很多人吃的青菜不夠,甚至某些採取生食飲食的人也一樣。每天飲用二或三杯蔬果昔,你就能攝取到足夠的青菜,來滋養你的身體,而且所有有助益的養分都能被良好地吸收和消化。

6)蔬果昔很容易製作,事後的清理也很簡便。相較之下,製作果汁因為要面對事後處理纖維和殘渣等事宜,比較費時,容易搞得一團糟,而且較昂貴。很多人因為這些理由,放棄了規律地飲用果汁的習慣。準備一壼蔬果昔花不到五分鐘,包括清潔的時間。

7)蔬果昔受到各個年齡層小孩的喜愛,包括小至六個月大或以上的嬰兒。當然,你必須小心些,慢慢地增加蔬果昔的量,以讓嬰兒或小孩的身體能夠適應這種液狀的高營養物。

8)以蔬果昔的方式攝取青菜,能夠大量減少飲食中油和鹽的攝取量。

9)規律地喝蔬果昔,能養成一種吃青菜的好習慣。在喝蔬果昔數個星期後,多數人開始渴望並享受吃更多青菜。對很多人來說,要吃到足量的青菜,一直有障礙,尤其是小孩。

10)現打的蔬果昔永遠都是最佳的,但如果將它放在很低的溫度下,可保存三天,要帶著它上班或旅行都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