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瞳長期佩戴須謹慎

瀏覽:340      發佈時間:2013-04-02 11:16:57 Share |

 

追隨時勢,大量愛美時尚的女生都上癮佩戴美瞳。只是,這陣子,一則被瘋轉的圖文微博卻讓大量戴美瞳的愛美女生嚇出了一身冷汗。該微博稱,由於一陣子戴美瞳,導致眼睛裡全是“結石”。對此,我市第四人民醫院的眼科專家稱,戴美瞳與眼結石沒有直接相關,但遠古佩戴必定會效果眼部健康。

美瞳雖美

終古佩戴會傷眼

“不能說多年佩戴美瞳等隱形眼鏡就務須會得眼結石,只不過是這樣的人眼結石發病率高一些。”我市第四人民醫院的眼科副主

 
任醫師楊杰通知記者,比照科學的說法是,好久佩戴美瞳等隱形眼鏡,興許滴隱形眼鏡的藥水都是隱現眼結石的誘因,因為臨床上,一些不戴隱形眼鏡的人,也會得眼結石。

楊杰說,美瞳其實屬於軟性隱形眼鏡的一種,長時間佩戴必定會功效眼部健康。美瞳存在染色層,比經常隱形眼鏡更厚,長年月佩戴,它的表面就會爆發蛋白質沉積,堵塞美瞳的透氣孔,使它的透氧性可見更低。目前,它還伴有對角膜、結膜的機械性刺激,愈加美瞳也有掉色風險,長時刻佩戴儼然會引起結膜乳頭增生、角膜缺氧、角膜水腫、角膜損傷,儼然因傳染閃現深重的眼睛病症,越發致盲。

據楊杰報告,俗稱的眼結石其實是結膜結石,為細胞變性的產物(角蛋白、鈣、上皮碎片,或有澱粉樣及脂質沉澱),變遷前提與慢性炎症有關,是一種眼科的常見疫症。當眼結石可是個小顆粒,還沒有凸出到結膜表面之外時,病患照常感受不到。但等它“冒”出頭後,會對眼瞼轉變刺激,愈加使角膜擦傷。如是有異物感和刺激症狀,到醫院用異物針挑出馬上。倘若沒有太大的感應,就不用照辦。挑眼結石也很簡單,在門診就可躍進。

“不過眼結石具有復發性,在取出後,要不然炎症沒有消除,有大概再生長出來。”楊杰勸阻病患,要不然有症狀時還期求不斷就醫。

醫生不器重

佩戴隱形眼鏡

“力持眼科醫生 隔熱紙,不青睞佩戴隱形眼鏡!”楊杰說,他照例推薦佩戴傳統的框架眼鏡,因為美瞳等隱形眼鏡與角膜直接接觸,容易擦傷角膜,引來角膜上皮脫落或穿孔。“與其要戴美瞳等隱形眼鏡,要嚴格謹慎用眼衛生,盡可能不要天天都戴,每天佩戴不要超出8小時,當體現任何不適症狀時盡可能及時停用。因為佩戴隱形眼鏡時,角膜知覺會減退、遲緩,角膜輕度受損時尋常不會產生不適,直到驚險時才會有所享受。因而定期上醫院觀察很有緊要。”

“當今,美瞳的價位從十幾元到上千元的金錢都有,魚目混珠。稍稍人為了貪便宜、求便利,常上網選擇。殊不太會,這些來路不明的美瞳大多是無證的,它在設計、生產和監管環節上都沒有嚴格需要。沒有資質的美瞳,或者設計的合理性和安然性都存在隱患,或許佩戴,會有很大風險。進而,倘若非得要戴隱形眼鏡,在佩戴前,要先上醫院診斷自己是否吻合佩戴隱形眼鏡。”楊杰說。

楊杰勸說,由於眼結石多由眼睛炎症引起,因此通常要小心眼部衛生。熱中戴隱形眼鏡的人,通常要謹慎鏡片的消毒調護,多關注眼睛的健康。眼睛癢時,不要隨便用手去揉,以防細菌發病。鍾愛化妝的女孩,眼部的妝不要太濃,卸妝得要卸乾淨。確定美瞳、隱形眼鏡時,務必要定局有證的正規眼鏡店或驗配機構,確定對茬自己的產品。

 

 

 

隱形眼鏡佩戴的重要事項

每天勿戴過久

每天佩戴隱形眼鏡的工夫長短,其實視個人角膜資料而定,但根本上每天不提倡佩戴超出12個小時以上,每周推薦5-6天。若是佩戴美瞳則要更考量,每天不要逾越8小時,最好每隔一天又拿一次。

用習慣很重要

若佩戴隱形眼鏡適當,示例隨時與如常眼鏡交錯利用,清洗方法正確,其實不容易對角膜展示傷害,從年輕利用到老都承諾。但若使用習慣不佳,如長時刻佩戴,或不看重清潔,或者

    引動角膜缺氧危險。

先至眼科就診

佩戴隱形眼鏡,倡議要先至眼科求診,栽斷自己是否適合佩戴與度數等。還有,也推薦隱形眼鏡族每半年至1年至眼科做相關確診,決斷角膜情景 ,藉此調整佩戴習慣。

不要隨便網購

許多年輕族群為了貪便宜、求方便,常上網購買來路不明的美瞳,沒有相關衛生機構把關 汽車隔熱紙,恐怕有風險,倡導建議購買知名品牌。

自行檢測掉色

若要審定美瞳是否會掉色,消費者可自行以人工淚液或卸妝油檢測,先將變色片浸泡在人工淚液或卸妝油中8-10個小時,又以棉花棒擦拭鏡片立即。專家表現,通過人工淚液的研討是緊要制度,更進一步才用卸妝油研討,平時境界應該沒有掉色,若覺察掉色盡可能馬上停用。

浸泡盒不時換

隱形眼鏡清潔非常重要,專家表示若能規定日拋型最好,如用周拋或長戴型,除了要以消毒液搓洗5-10下之外,浸泡盒也倡導要平時嬗變,以免用太久盒內藏污納垢。

眼睛紅盡量救治

隱形眼鏡族若眼睛紅要重要,容許是角膜發炎或細菌染病的徵兆,盡可能趕緊就醫,以免啟發病情惡化。

常移位要重視

許多人常一眨眼美瞳就會移位,要留神是否為變色片掉色所挑動,因現代使用掉色的變色片會眼睛過敏,眼睛發癢、分泌物變多,眼皮內會長濾泡,因此易使變色片移位,若維持佩戴,容或因常摩擦角膜挑動角膜潰爛。

 

熱門標籤:柴犬眼袋iso隆鼻樟芝植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