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黃禁貼深色隔熱紙「不人道」

瀏覽:408      發佈時間:2013-08-23 10:01:03 Share |

 

 

夏日灼熱,開車族多會加裝深色隔熱紙 系統櫃,隔絕紫外線及防曬,法令規章計程車不得貼不透明的隔熱紙,眾多計程車運將抱怨,縱使車內有冷氣空調應許降溫,不過淺色隔熱紙沒途徑整個阻絕太陽光直射,車內還是熱烘烘,除了乘客也常抱怨陽光太曬太強烈外,整天跑車的運將們絕對苦不堪言,直呼:「政府也管太多了吧 除蟲!」
有6年計程車執業心得的鄭先生表現,剛剛天氣炎熱,他遵守政府規定,沒將他的營業車輛貼上隔熱紙,太陽光巡行車窗、前擋玻璃直接照進車內,雖是開了空調,車內依舊熱烘烘。

曝曬恐皮膚病變

鄭先生說這樣既浪費能源,也擔心車窗玻璃無法隔絕紫外線,長期曝曬會招惹皮膚病變,他無奈抱怨,「詳密想想,這規定很不人道。」 
鄭先生說,多數乘客會抱怨陽光直射太曬,他只好在車窗加裝活動式窗簾,多數乘客一上車那怕拉上窗簾遮蔽陽光,只是有多數女性乘客在路旁招車前時遇見計程車已拉上窗簾,就不會搭乘,在空車攬客時,照常只能先拉開窗簾,秉承陽光曝曬。他抱怨,政府不去提振經濟、張羅國家大事,卻來管貼不貼隔熱紙,實在沒意義。 
中華民國全國駕駛員職業總工會秘書長黃淑惠展現,工會多年前就流傳向中央主管機關反映,即使如此都不被主管機關確認。 
 

 

運將偷貼也難管

黃淑惠指出,太陽曝曬爆發高溫,簡單招致駕駛員心浮氣躁,且觀念上,照舊有很多司機會貼深色隔熱紙防曬,等到要驗車前又撕下來規避尺度,倡議主管機關能擬訂合於實際現狀的成規。
 

 

計程車車窗相關規章

●車窗不得貼不透明隔熱紙
●可加裝活動式窗簾
●原廠車輛即黑色車窗玻璃,須改換透明玻璃,才可做為計程車
●兩側車門(不含車窗)規模應允平面漆繪或穩固黏貼原理張貼宣傳單張,須對碴各縣市政府宣傳單張物相關法令 

 

政府回建議

交通部公路總局監理組牌照科科長林義勝表現,「道路交通妥當制度」規定,計程車不得貼不透明隔熱紙,因計程車屬半公眾的公共載具,為保障司機及乘客妥當,避免貼不透明隔熱紙,對治安調理有助益,然而林義勝說,只要能夠從外見到車內,相同可貼隔熱紙。 
 

 

人民辛苦納稅,偏偏政府不是拿錢不做事,雖是不該管的事管太多,羈絆人民的創意,阻隔社會好轉。

 

熱門標籤:韓式隆鼻eyelet瑜珈棧板洗滌機齒輪整形

法拍屋全新上線讓你買屋省很大:http://www.104wo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