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區辨真偽天麻

瀏覽:362      發佈時間:2014-03-06 09:20:52 Share |

 

天麻是一種施診眩暈病的重要藥材,味甘性平,入肝經,基本功用為平肝息風,凡肝陽上亢所致之頭暈目眩、面色通紅、頭重腳輕,容或肝風內動引起的高熱驚風、驚癇抽搐、角弓反張等,以天麻配伍他藥食用,常有良好的功能。

 

隨此,一些不法商人就以活像的其他根莖冒充天麻 系統櫃,欺騙病患。戰場上常見的假天麻有紫茉莉根、大麗菊塊根、馬鈴薯、芭蕉芋地​​下莖、毛芋頭等,這些植物根莖形狀與天麻藥材多麼酷似,有時真假難辨,希望熟悉常理進行辨析。

 

天麻為長橢圓形,略扁,皺縮而彎曲,一端有殘留莖基,紅色或棕紅色,俗稱“鸚哥嘴”,另一端有圓形的根痕。表面黃白色或淡黃棕色,半透明,常有淺色片狀的外皮殘留,多縱皺,並因而數行不甚c9ae42371420fdfa864379bb熱門標籤:法律事務所關鍵字網頁設計隔熱紙包二奶扭力板手811e的鬚根痕排列成環。質堅硬,不會折斷。其斷面略平坦,角質黃白色或淡棕色,有光澤。放口中咬嚼一下,較脆,有黏性。氣獨到,味甘。

 

引據老藥工的教訓,判別真假天麻的製程承諾蘊含為:“天麻長圓扁稍彎,點狀環紋十餘圈;頭頂莖基鸚哥嘴,底部疤痕似臍圓。”若仍難以辨識,就追求請專家躍進顯微識別和理化識別了。

 

天麻以色黃白、半透明、肥大堅實者為優;色灰褐、體輕、斷面中空者為次。按所在講,四川的廣元,陝西的寧強 瑜珈課程,吉林的渾江,湖北的神農架,都出產物超所值天麻,被稱為道地藥材。

 

熱門標籤:除蟲公司高雄漆彈老鼠整形抓姦motel

品質絕對保證首推隔熱紙專家:http://www.cosmifilm.com.tw http://www.spafilm.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