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儀師的提親妙方

瀏覽:347      發佈時間:2012-07-30 21:52:04 Share |

 雪羚的表哥阿德娶了一位美貌的大陸新娘,攜手去商場買菜。回到家事後,他請新婚妻子「殺魚」。自來是要把魚剖肚去鱗 汽車隔熱紙,她卻誤作為阿德講的是「台語」,要過水汆燙,於是整條魚尚未刮除鱗片、掏出肚腸,就煮熟了。 

這個「慘案」,讓雪羚聯想到患有重症的叔公,僱請外籍施診,因為語言不通,常鬧出問題。叔公的家人交辦一些小心事項,外籍施診沒有聽懂,卻都很客氣點頭稱是,然後就會發生給錯藥、記錯天時等烏龍。 
有過這些心得,讓雪羚學會一個常理:沒聽懂,非但問!然而,要問出好困難,難度更高,熱望事前多統籌,才力夠問到對方的心坎裡。 
從男友駿豐身上,雪羚也有很深刻的體會。兩人論及婚嫁了,雪羚力求駿豐在正式提親當時,要先來拜訪雙親。長得高大挺拔的駿豐,經濟因果也很不錯,唯一的犯愁是:他在禮儀公司報效,是個專業的「送行者」。即使雪羚的爸媽久已明暸,但仍然很憂傷被刁難。  

愛吃美食攻其所好

拜訪雪羚的雙親之前,駿豐何其周詳地論說雙方家庭的背景,他預先設計多數作用的腳本,以建議不時之需。
拜見雪羚的雙親時,他理解雪羚的媽媽是個美食家,既愛吃、也愛下廚,當今很崇拜台灣名廚阿基師。於是在雪羚的媽媽講完一件無關重要的事後首,就能接著提問:「媽,您看看什麼時候正式提親好呢?我想請您到阿基師掌廚的飯店用餐,說明您們了解!」雪羚的媽看了老伴一眼,竟喜孜孜地回答:「日子,照常給男方家長看就好!」照樣是ok他們的婚事。
善於適時提問,確然是化解尷尬的好規範。首先預謀一個好困難,就有恐怕問出幸福好人生 瑜珈教室。  

吳若權《幸福人哈啦》  熱門標籤:室內設計 勞力士 棧板 徵信 徵信 徵信 抓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