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後成為億萬富翁的身價

瀏覽:358      發佈時間:2016-02-24 11:17:32 Share |

貧窮,使他自小全家分離,想賺大錢買房,讓他轉換一位被世人歧視的行業。

 

台灣清潔大王、泰和清潔成就公司董事長吳榮發,從小家境不佳,父親在天母做資源回收賺錢,5歲時母親過世,家裡3個小孩爸爸協助不來,兩個姊姊送人當養女,吳榮發則寄住在伯父母家。伯父有六個孩子,一家人住在共同,從小寄人籬下,他對家的夢想何等深。

 

加班遇到清潔職員 一句「工作都做不完」轉變前程

 

18歲景文高中電子科畢業,他裁處就業賺錢,看報紙的求職揭帖,找到震旦行倉庫照管員的約聘工作,月薪8千元,比立刻剛出社會年輕人56千元月薪要高。

 

為了賺更多錢,他不時假期加班。有一次加班遇到一名年輕的清潔工,年紀和他相仿,他好奇問對方薪水,清潔工通告他:「23萬元。」這一席話敲響了他的腦門。

 

清潔工進一步說:「你看,整條南京東路(肇端震旦行位於南京東路),有多少棟大樓?大家只賦予兩棟,就做不完了。」聽到他這麼說,吳榮發眼睛更亮了,也更大膽做了一位審定:「轉行」當清潔工。

 

「你這個憨囝仔,」當他通知經理要辭職時,經理不可置信,不准他辭。但他辭意甚堅,經理研判無法挽回,就提了折衷建議,計畫幾個公司的店面,給他擔待清潔。

 

要上工前一天,他跑到火車站鄰近,買了一台打蠟機和西門子地板蠟,花了3千元,當下了他的居家清潔大業。

 

「好多次,都差點要住手了。」吳榮發說做這行,社會地位不高,人難找,流動率高,但他心中一直作為清潔業「很有潛力」,越來越,19歲那年剛踏入這行時就覺察到,清潔工作都是退伍老兵在做,那時他只有一位念頭:「他會老,我會長大,這天下,有機會儘管我的。」

 

他伸手清潔公會後,更定局以往的規定沒有錯。因為他覺察那些當公會理事的退伍軍人,在信義區有房子、新店有別墅,那時他就跟太太說:「未來,他們有的(別墅),大眾也要有!」

 

為賺大錢,一路掃進故宮、誠品、和碩

 

由於太太是南投竹山的望族,有房、有地,是家中唯一掌上明珠,年紀比自己又大兩歲。婚前,家族對太太要嫁給一位學歷不高、又沒房的窮小子,台北的阿姨、堂姊都抵制。給妻子、孩子一名溫暖的家,讓他不停動腦筋如何能夠賺到更多錢。

 

標下市立圖書館的案子是他另一名轉機。他巡迴市圖等公家標案「借力使力」,養下班底,接著陸續擴展到民間企業。如今,誠品全台據點、微風廣場信義店、遠百、外商IBM,上市公司仁寶、和碩,公家的故宮、花蓮航空站、工研院,都是他的客戶。

 

「他在清潔公司賺到主要桶金,在房地產賺到財富。」吳榮發340年老友,台北清潔公會常務理事蘇柏園說。

 

吳榮發結婚後,當時賺了一點錢,就用標會湊到100萬元,買下目今位於捷運芝山站附近的公寓四樓,有了自己的第一幢房子。嗣後,他重新在士林一帶,買下一間更大的房子,把爸爸、一名姊姊接來住,一家人住在一道,圓了他小時候的願望。

 

當前他從北到南,自用加上商辦,不止18棟房子,甚而在芝山捷運站,也買下總部大樓,以當今市價計畫,身價約20億元。甘於趴在地板上做為自己人生的起步,唯有卑下學力登上天堂,吳榮發的幸福是從汗水和淚水中搏來的。

 

熱門標籤:人工植牙電波拉皮綠光雷射ISO寵物老酒收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