檳榔導致植牙

瀏覽:454      發佈時間:2012-07-31 18:20:35 Share |

 「真的下定決心戒檳榔!」,植牙後的劉先生說過往愛吃檳榔,工作上需交際應酬菸酒也常不離手,挑動上排牙齒差點掉光一半,做完植牙手術後雖還給了牙齒姣好門面,但植牙後沒有遵從牙醫師的叮嚀避免抽菸及戒檳榔,不到兩年的精力植牙體竟鬆動脫落,牙周與植體周圍組織也因檳榔渣與牙結石侵蝕而受到傷害,如今在牙醫師的陪伴下重做人工植牙手術,也和牙醫師約法三章:戒菸酒、檳榔與定期回診保持,引領企踵能好好呵護寶貴的植牙體,以延長植體的壽命。

 

人工植牙後細心的照料與定期的清潔照料何其重點,植牙手術所費不貲,若是手術後沒有做好正確的口腔保持習慣,將會縮短人工牙根的壽命,從而植牙後的牙齒保健相對於植牙前甚至於重點。

 

至於植牙後幹嗎保健才妥當,牙醫診所醫師展示,人工植牙手術就好比選購電腦同樣,術後需找您的牙醫師做定期保持、休養的工作,提倡植牙後約每三~六個月做一次植體周圍組織的休養。牙醫診所醫師公布,人工植牙是將鈦合金人工牙根,轉道手術植入牙床骨內,其手術將花費患者巨量金錢與年月,因而呼籲植牙後的病患,應儘容許配合牙醫師的叮嚀,按部就班做好口腔清潔保持。

 

當年人民多作為,植牙手術術後的牙齒保健可輕鬆不少,不用牽心蛀牙,但牙醫診所醫師勸告,人工植牙結構類似灑落牙,那怕不容易有蛀牙的狀態,不過如維護不當,口腔衛生不佳,相同會發生植體周圍組織發炎,如灑落牙的牙周病好好兒,只要牙床發炎,嚴重時將會引動植體脫落,從而常川居家維護清潔工作千萬不可輕忽,提供患者可運用牙線、軟毛牙刷、牙間刷等工具,將齒邊的牙菌斑做完全的清潔,以避免牙周病的顯得。

 

牙醫診所醫師主張,除定期回診追蹤外,創設個人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更會相對切要,若是植牙後還是菸酒過量、常常嚼檳榔或不養成良好的清潔習慣,對植牙體是有很大的破壞力,過度咀嚼將宛然引起齒冠的破裂或牙根的裂斷,嚴重者植體及假牙的零件與螺絲,將宛然發生鬆動,而遠古討論也指出,吸菸者比非吸菸者更簡易招惹植體周圍的骨質流失,影響植體的相對壽命,牙醫診所醫師倡導,為了延長植牙後的使用年限,如有抽菸、嚼檳榔習慣的民眾,盡可能徹底戒掉配合醫師的治療,以免植牙後不當調護,功虧一簣。

 

 

關鍵字標籤:雙眼皮眼袋隆乳果凍矽膠隆鼻抽脂拉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