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新娘嫁入韓國簽証有限制

瀏覽:386      發佈時間:2012-08-04 23:19:04 Share |

 前段時間,韓國政府公佈了《涉外婚姻健全化和結婚移民者人權保護對策》,規定準備與中國、越南、菲律賓、柬埔寨、蒙古等國家公民結婚的韓國人必須接受素質教育,內容包括涉外婚姻程式、有關法律、受害案例、政府政策等。如果某韓國公民有性犯罪、家庭暴力犯罪前科或精神病等,也會對將成其配偶的外國人限發簽證。 

韓國歷史上是一個單一民族國家,但是現在韓國的跨國婚姻越來越多。近年來韓國年輕女人紛紛離開農村前往城市尋求發展,農村裡女性短缺。於是在韓國的農村地區,同中國的朝鮮族女人結婚變得流行。在韓國,有三分之一的農村新婚男性迎娶的是外籍新娘,其中以中國的女性數量較多。而這其中很多是來自貧窮地區的外籍新娘以婚姻做為進入韓國的跳板,之後跑掉再尋找新的工作機會。 
說起來,在男尊女卑意識仍然濃烈的韓國,即使想做一個安分的媳婦又談何容易,而且迎娶外籍新娘的韓國新郎們為跨國婚姻所費不菲,許多韓國男人感覺他們是“買”了新娘,所以並不能平等地對待他們的異國伴侶。很多韓國男人根本不想瞭解異國妻子的語言或者文化習慣,使得家庭內部矛盾不斷,其結果就是許多悲劇的發生。 
根據韓國國籍法,與韓國人結婚並且在韓國生活兩年以上的外國人有資格申請成為韓國公民。在亞洲,這個政策與新加坡、日本的相關法律相比是相對寬鬆的。在新加坡,凡是與新加坡公民或永久居民結婚,均有資格申請成為新加坡永久居民,但移民局將根據具體個案而定。特別指出的是,以假結婚騙取永久居民權者,被檢舉後,永久居民身份即被取消。日本本身屬於移民輸出國,申請婚姻移民必須由日方親友提供相關證件。日本國籍法要求日本公民的外籍新娘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在日本居住三年以上,即可申請入籍。

大陸新娘 外籍新娘 大陸新娘 外籍新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