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生活.收納.居家安全」

瀏覽:435      發佈時間:2012-08-08 19:34:22 Share |

 07年基本個寶貝女兒誕生,隔年穿過手裡抱著女娃、肚裡再裝著小女兒的忙碌時期,直至08年底丁靜怡成為兩個孩子的媽。不知不覺工夫來到2011年初,老三小兒子總算也來報到,今年丁丁引發三個寶貝蛋的俏媽咪!

 

 

 

 

好習慣從小培養 絕不溺愛小公主

 

 

大女兒4歲、小女兒3歲,兩個寶貝女兒正處流光旺盛、愛玩愛跑跳的模仿時期,喜愛戶外活動的丁丁,會帶著一家人到郊外親近大雍容 牙齒美白,也鼓勵小孩多運動取代當電視兒童。寵愛小孩的丁丁會買各種玩具給小朋友,中意寶貝的好奇心與研討力,但她主張「寵愛絕非溺愛」,為了能在生活上教導小孩得宜的習慣與規矩,丁靜怡非但嚴格期求遵守規範,也自有一套培養好習慣的妙招。

 

 

▲ 大女兒七個月時穿上韓國傳統服飾,真是超可愛!(圖片取自-丁靜怡部落格)

 

 

低高度收納櫃 研討自己收玩具!

 

 

「如果要你得時時跟在女兒後面『她丟你收』,非但大人很累,也會讓小孩有東西亂丟的壞習慣。」

珍視規矩的丁靜怡,為了讓女兒研究自己搜索玩具,家中收納櫃建議核定低高度的設計,也即便適合讓小朋友自行取、放的高度。這樣做的利益是,女兒能學會自己將玩具放回自來的處所,養成好習慣。

 

 

▲ 抽屜櫃(IKEA)

 

 

▲ 層架組(IKEA)

 

 

▲ 儲物組合(IKEA)

 

 

小孩玩具超多,哪邊藏?

 

 

除了夫妻倆添購的玩具,三個可愛的寶貝也不時收到來自親友的禮物,很多的玩具、衣物也讓俏媽咪丁靜怡歸納出最適合的收納法則。

除了讓小朋友練習主動搜索的矮櫃,每個時期女兒最欣賞的大玩具,丁靜怡會直接靠牆擺放,不僅不會關係動線,也便利孩子自行取放;而其他眾多玩具、生活用品ok在和室地板分成二部份收納,丁靜怡share自己會在前緣抽屜放置常用小物,架高地板的後半部,則以掀式收納所在,來儲藏少用的大型物件。

 

 

▲ 抽屜收納 (春雨時尚場合設計)

 

 

▲ 抽屜+地板下的收納場地 (春雨時尚環境設計)

 

 

給孩童的安然遊樂場居家防護工作

 

 

由於丁靜怡的大、小女兒正是好奇心旺盛、欣賞東跑西跳的年紀,所以居家的平安防護很要點,如櫃子的邊邊角角、牆面 保健食品,許可到賣場買防撞墊、防撞條保護,減少孩童在家中發生碰撞問題。然後,高櫃否則本身有門片設計,通暢式的櫃子務必專心東西掉落的宛然,玻璃製品、杯盤類也不宜放於高櫃上或孩童容易拿取的所在。

 

 

▲ 門片平穩防護設備 減少兒童手指被夾傷的危險(IKEA)

 

 

▲ 銳角防撞墊 防範小朋友碰觸到尖銳的邊角而受傷,降低礙事性(IKEA)

 

 

▲ 桌邊桌角防護系列-防護轉角頭(穎辰防撞商品)

 

 

▲ 桌邊桌角防護系列-桌邊防護條(穎辰防撞產品)

熱門標籤:隔熱紙 雙眼皮 室內設計 老鼠 網頁設計 長灘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