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3顆 竟咬合不正

瀏覽:569      發佈時間:2012-08-09 20:23:52 Share |

 林先生控訴,前年底肇端到台北市羅斯福路2段的瑞邦牙醫猛進植牙及做假牙,沒想到做完後,牙齒竟咬合不正,左右邊咬力不均,引起臉頰兩側關節痠痛。對此,瑞邦牙醫不願承受發表。台北市衛生局醫護看管處表現,倡導大家向衛生局申訴。投訴組


林先生說,前年12月造成陸續至瑞邦牙醫診所治療牙齒,並做左側1顆臼齒的假牙及植牙3顆,共花費25萬5000元,去年植牙及假牙製作完成後試戴,察覺牙齒左右兩邊咬合有高低落差,向瑞邦反映,牙醫師沒有替他重做,只磨短他右側的牙齒來平衡左側,卻導致他多顆牙齒痠痛,前門牙咬合也出關鍵。

 

「咀嚼力不比前」

林先生說,他再度向瑞邦反映,牙醫師雖替他修補門牙,但咬合困難仍未與時並進,去年底他到其他牙科就診,經醫師診斷為咬合不正,且左右邊咬力不均,牙齒左低右高,左上第二小臼齒、重大大臼齒與左下第二大臼齒咬不到對咬牙。他抱怨,「咀嚼力大不同前,不僅咬合時臉頰兩側關節痠痛,實在很難受。」他已對瑞邦牙醫診所沒有信心,希望診所賠償,但直至2月中雙方仍無道理。

 

直接向衛局申訴

2月17日記者致電瑞邦牙醫想要聲名此事,診所擔任人曾明彥回電表現,2月21日可接受聲名,但21日當日該診所卻以與投訴人正在協議中為由,不願受訪。

牙科醫師李正喆表達,製作假牙時,為平衡容許微磨其他牙齒,但不可磨過多,而因而咬合不正或咬力不均的事由有二,一是原先病患咬合即有關鍵,正常醫師會先評估,是否需先替病患矯正咬合又植牙 開眼頭;二是病患漸進植牙或假牙後因而,病患臉頰兩側關節也易顯露痠痛或疼痛,且臉頰一側的肌肉也容許過於繁榮越加用過度 開眼頭,引動嘴巴無法張開,倡言醫師可替病患調整咬合,或重做植牙、假牙。

台北市衛生局醫護調理處副處長陳青梅展示,本案已屬醫療爭議,推薦人民可直接向衛生局申訴,電話:(02)2728-7080。

 

做假牙重要事項

˙治療前可先拍照存證

˙保有醫療單據

˙與旁邊的牙齒色差不可太大

˙套上假牙試咬認可是否穩固、咬合平均

˙有困擾應即可向牙醫師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