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態紋的剋星~玻尿酸

瀏覽:392      發佈時間:2012-08-13 20:26:01 Share |

  由於玻尿酸的不溶水性、低代謝率、高吸水、高保水以及不易在組織轉移的特性,近來的熱門發展就是使玻尿酸於軟組織填充(soft tissue augmentation) 的應用上。 
像玻尿酸這種整形注射用的組織填充物,用於矯正外傷或青春痘留下真皮層的疤痕,常常可以得到很好的效果。合併肉毒桿菌和玻尿酸可以用於在眼睛及眉毛周圍皺紋的微整形治療。另外,在明顯的唇鼻紋或是嘴唇、鼻子、下巴的整形上,玻尿酸整形已經佔有了一定的角色。但是,臨床上一定要先由合格的整形或美容外科醫師做專業的諮詢後,才決定治療的方針。有些情形是不適合作玻尿酸整形的注射,像是合併一些皮膚病變才造成的皺紋、太淺的皮膚表面的不規則、太過鬆弛的皮膚等,都應該使用其它更適合的治療方法。 
注入體內的玻尿酸,一般而言,玻尿酸整形維持的效果約在6-9個月之間,但這是跟注射部位的不同及個人體質的差異有關,例如用於嘴唇整形,所能維持的時間就比其它臉部部位要來的短。 
目前市面上所通過可使用的玻尿酸產品有Hylan Gel (Hylan B, Hylaform)、Ial System 和Restylane等,不同的產品生產的方式及使用的技術上有些許的差異,詳細的信息應該詢問合格的整形或美容外科醫師。注射玻尿酸整形在使用上相當安全,過敏的機率十分的低,一般而言不需要先做皮膚的敏感測試。不過,仍然有一些並發症是值得我們注意的,像動脈栓塞、纖維化及肉芽組織的形成、局部的紅、腫及疼痛、局部血腫甚至感染、病人的焦慮及異物感等。 
這些發生機率都不高,但是仍然值得和整形外科醫師作好討論。避免並發症最好的辦法,就是要找到合格的整形外科醫師、良好的配合及術後的追踪、輕微的冰敷、避免術後局部部位的碰撞或熱敷等,這些都是應該要注意的玻尿酸又名醣醛酸及透明質酸等,是一種天然多醣體,也是存在於人體肌膚真皮層內保濕之重要成分,它的含量會隨著年齡的增加而減少,進而造成肌膚乾燥缺水而老化,產生皺紋、粗糙暗沉及膚色不均勻等問題。玻尿酸整形不僅有保持皮膚彈性的功能,還能鎖住大量水分子,對組織具有保濕潤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