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裝修 色彩是關鍵要素

瀏覽:387      發佈時間:2012-08-14 20:47:52 Share |

  在居室裝飾中色彩的運用是室內設計非常關鍵的因素,色彩能夠營造一個和諧,怡情悅目的居室氛圍,也可以通過不同的色彩來改變居室的格調。依照不同居室的使用功能,必須對不同格調的裝飾色進行裝飾設計。要使居室看起來寬闊及清新自然,選擇顏色方面就要多花心思。隨著人們生活水準的提高和居住環境的日益改善,居民們除了選購美觀實用的傢俱擺設外,更多的是注重室內裝飾的整體效果,因此室內設計的顏色也變得多姿多彩。 
營造優美的格調 
傢俱用比地板色調濃一些的玫瑰色,窗簾選有玫瑰色的印花圖案。能調和襯托玫瑰色的是綠色,所以窗簾的印花中應有綠色,此外,再配上綠色的沙發靠墊,台燈罩和盆景。 
營造漂亮的色彩與格調 
傢俱為粉紅色,靠墊、窗簾選擇粉紅色印花或圖案。欲使室內具有漂亮的格調,其他裝飾色不應太強烈,天花板和牆應配灰白色調,地板用淺橙色,其裝飾效果會較好。但用粉紅色作為主色調用於臥室,客廳不太適宜。 
營造典雅的格調 
以橄欖綠為主要裝飾色的居室,可突出典雅感。地板用深色調的橄欖綠,牆和天花板用淡橄欖綠,傢俱用褐色系,再用幾個老紅色的靠墊來點綴,典雅的格調才得以顯現出來。 
富有生氣的色彩 
整個地板鋪紅色地毯或瓷磚,窗簾選能與紅色形成對比的藍色,與白色牆配色便能形成了充滿生氣的格調。暖和、輕快的色彩與格調。地板和窗簾選用橙色,形成溫暖、輕快感。由於橙色太強烈,所以,傢俱選灰色,天花板也選灰色調,使格調變得柔和些。橙色要淡,以免造成眼部疲勞,窗簾則用素色。 
營造羅曼蒂克的格調 
地板選擇柔和的粉紅色,和同一色的靠墊,配上粉紅色印花窗簾,在白色的沙發,米黃色牆的襯托下,加點淡藍色,形成花團錦族般的羅曼蒂克格調,用柔和的粉紅色作中心色,其他色調都宜用淡色調的,太鮮豔的色彩不能與柔和的粉紅色搭配。雙色傢俱秀麗活潑。以往的傢俱大部分都是一種顏色構成的,而如今的居室在逐漸擴大,傢俱的尺寸也隨之在擴大。這樣一來,一種顏色的傢俱就顯得有些呆有點笨了,而今新潮的傢俱以兩種顏色的搭配來體現它的秀麗活潑,如白色的傢俱配以天藍色的條塊或粉色的條塊等。這種“兩色傢俱”讓人覺得“有骨有肉”,好似一種時裝。 
富中國傳統的色彩 
傢俱要選擇桃紅色橡木及紅木為素材的中式木器傢俱,那精心雕琢的手制浮雕圖案傢俱,襯托以金屬手柄及銀色花紋,寓意吉祥、清新雋永,每件擺設均體現出微妙的中國傳統色彩。 
富有古典、貴族的佈置 
採用時尚明朗的色調配上華麗宮廷式的傢俱,加上古金色的細邊木花線裝飾,再掛上那璀燦的水晶燈飾,使之誘發出高貴瑰麗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