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省錢新概念

瀏覽:366      發佈時間:2012-08-13 22:27:24 Share |

  系統傢俱、替代建材、系統板材的概念正夯,進行室內設計時,如果有預算的考量,正好可從「建材」下手! 
各種替代建材以更便宜的價格,讓你在對室內設計品質的可接受範圍內,達到類似的效果。例如,門片一定得用不鏽鋼削光面不可嗎?若預算緊縮,你可以用金屬噴漆、可以貼上仿不鏽鋼面的數位影像膠膜。檯面非大理石不可嗎?若預算緊縮,你可以用人造石、可以用美耐板。 
室內設計裝修預算吃緊的屋主,可從「1×2」的室內設計概念著手,就是賦予單一設計多重功能,也是一種設計追減的方法。像是書櫃同時作為藏書及隔間牆的功能;櫃體與天花板之間的空隙,在用木作拉齊的同時,也設置了收納櫃;這些都是透過巧妙的室內設計手法給予空間兩倍以上的價值。 
另一方面,熟悉室內設計這領域的人大概都知道,系統板材漸漸融入木作工程之中,因為是制式的尺寸切割,價格與速度上都比木作來的優,也是預算緊縮時,木作建材的常見選擇。許多師傅不用再現場切割,而是拿已經事先在工廠切好的系統板材來組,更有效率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