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毒桿菌效果維持

瀏覽:384      發佈時間:2012-08-15 20:58:16 Share |

  肉毒桿菌:7 
肉毒桿菌素抑制肌肉收縮的效果並非持久不變,就如同我們前面所說他是短暫抑制神經突觸,使得肌肉放鬆,如果是一般動態性皺紋除皺的話,根據除皺部位不同約3-10天發揮效果通常能維持3~6個月,如果是臉部或者腿型修飾的治療,因為作用的肌肉較大,通常需要較久的時間達到最大作用,大約1-2個月比較明顯看出效果,但是相對的維持時間較久大概一年施打1-2次即可。 
肉毒桿菌時效的差別在於個人神經再生能力,再生能力強的人肉毒桿菌效果持續的時間較短,或是注射後常常按摩,也會讓肉毒桿菌素消散加快,而局部麻痺的肌肉功能也就會較快恢復囉,除皺的效果就容易消失。另外免疫系統的差異,也造成不同時效。有些人身體易產生抗體對付肉毒桿菌素,鬆弛肌肉的效果就不易持久,可能隔3~4 個月就必須再施打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