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風潮 熱瑜伽 暢快流汗 輕鬆排毒

瀏覽:366      發佈時間:2012-08-15 21:22:27 Share |

 每個呼吸吐納之間,都能獲得難得的舒緩;每個動作伸展的片刻,都能體驗流汗的暢快。坐辦公室的讀者,一定要知道瑜伽最新風潮--熱瑜伽。在38~42℃的高溫環境練瑜伽,身體關節自然放鬆,可避免運動傷害,並在每個緩慢動作中,充分解放身心,暢快流汗、排毒,代謝身體多餘負擔。

熱瑜伽正式名稱是Bikram Yoga,是從印度傳統哈達瑜伽(Hatha Yoga)擷取基本動作26式。印度人認為,高溫炎熱的環境對身體最健康,當瑜伽傳入西方後,西方人便利用現代加溫設備,重現印度傳統瑜伽的修習環境,誕生「熱瑜伽」。熱瑜伽在歐美各地形成熱潮,也逐漸吹進亞洲,在香港、韓國大受上班族喜愛。

由於熱瑜伽的高溫環境,有助於肌肉、關節和韌帶的開展,因此就算是柔軟度不好的人也能輕鬆的伸展。另外,在高溫下練習熱瑜伽會大量排汗,累積在體內的各種毒素會隨汗水排出,自然做到排毒功效。

基本上,無論男女老少都適合熱瑜伽,不過如果是患有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感冒與一些家族遺傳性疾病者以及孕婦或正在減肥的人,不宜從事熱瑜珈,因為高溫關係,將會加速血液循環,造成心臟負擔,容易發生休克、心悸等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