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簡善琳瑜珈養生會館

瀏覽:477      發佈時間:2012-08-15 21:22:31 Share |

 揭開瑜珈神秘面紗與起源

 

瑜珈的靈感是來自於大自然的動物及天象。在遙遠五千年的印度,當時候的瑜珈修行者常常在大自然中作息,靜坐,調息,冥想,藉此學會控制身體的活動及情緒,進而將自我與大自然融合為一體。長期處於林野中的修行者,常有機會與動物共處並觀察他們如何隨著一年四季調節自己的體能,甚至在患病時醫療自己的行為,從中人們體悟了大自然的求生法則,從中警悟到人是整個自然界唯一產生所謂醫生概念的動物,看似進化其實才正表示人類已經退化了,這些有智慧的修行者察覺到這一點,覺得非同小可,於是在與自己的朝夕相處中,學會精細地與自己的身體對話,深入探討微妙的身體語言,終於從中領悟一套獲致健康的方法,這即是瑜珈。

瑜珈,更簡單的說,是由呼吸法、體位法、冥想法所構成一協調身心靈平衡的養身 ( 生 ) 法則,透過深層的呼吸、筋骨的伸展及平靜的心來探索及觀看自己身體「小宇宙」,進而放諸到整個天地的「大宇宙」。

瑜珈起源於五千年前之印度,而「瑜珈」一詞則最早可追溯到西元前 2800 年的手抄─《梨具吠陀》,梵文為 YOGA 意指結合或連結、統合,廣義的瑜珈,被用來表示精神修煉,尤其指對心與感官的鍛鍊。

瑜珈的學派大致可分為「哈達瑜珈hatha 」、「王瑜珈 raja 」、「業行瑜珈 karma 」、「虔敬瑜珈 bhakti 」、「知識瑜珈 jnana 」、「密教瑜珈 tantra 」、「頌咒瑜珈 mantra 」以上七大分支學派。

「哈達瑜珈 hatha 」是西方國家最受歡迎的瑜珈,它強調姿勢,在許多人心目中儼然成為瑜珈的同義字。哈達密義為: ha 意指日, tha 意指月。因此哈達瑜珈成了結合日與月力量的瑜珈-亦卽凡人皆具的陽剛與陰柔能量並濟的瑜珈。修習哈達瑜珈的益處很多,而且早已被廣泛論及。簡言之,體位法可針對身體各層面及系統產生作用,不但能強健身體,還可讓身體更有彈性,更加活動自如。體位法的修行據稱可淨化或潔淨身體,提高對身體有益的消化及排泄能力,平衡荷爾蒙分泌和穩定精神。加上專注的覺察力,可看透內心深處的情感和心理習性,有助於培養自我了解和轉化。

簡善琳瑜珈之沿革

簡善琳瑜珈女子補習班成立於西元1990年,前身為「筱苑瑜珈」(成立於 1986 年), 2002 年導入 CIS 企業識別系統,正式更名為「簡善琳瑜珈養生會館」,為正式有向政府申請立案之瑜珈補習班,有鑑於近年瑜珈社交風氣蔚為盛行,社會大眾對於健康養生觀念日趨成熟,且經由傳播媒體大量散撥之後國人對於瑜珈運動已不再陌生及誤解,況且國人對瑜珈教室品質的要求已經由早期只是單純簡陋一間瑜珈教室,開始演變到現今注重多功能使用設備及身心靈並重的情境教學環境。

簡善琳瑜珈養生會館就是在此股風潮中蘊孕而生,本會館首創南部地區瑜珈專業教室之多功能使用空間兼情境教學設計,倡導學習瑜珈過程的同時,注重會館氣氛所給予學員帶來的空間磁場感應,所以在內部裝飾裡有峇厘島風、後現代風…等多樣化會館裝潢設計,讓瑜珈教室不僅僅是瑜珈教室,避免舊式單一教室,學員只能處在大眼瞪小眼,並且尷尬的站在狹小空間等候上、下課且毫無品質的學習環境之中,「簡善琳瑜珈養生會館」秉持提升瑜珈學習環境的使命與觀念下,投資比一般業界較多的成本,但卻是在加值不加價的經營理念之下,為學員們開闢健身、淋浴、蒸氣、閱覽聯誼…等多項獨立空間設計,使您可以在上課時間外可利用會館中的各項不同設施來達到健身、休閒、養生、社交…等多目標功能,期盼您在「簡善琳瑜珈養生會館」上課時能享受到別家所無法享受到的待遇。另外「簡善琳瑜珈養生會館」結合多家連鎖的優勢,您只要在大高雄地區任何一家報名,無論您身在何處都歡迎您隨時使用連鎖各館之館內設施。

簡善琳瑜珈教學理念與外界比較

「簡善琳瑜珈養生會館」教學內容安排針對現代人需求設計出多樣且活潑化課程,個人可因條件、興趣、時間挑選適當課程學習,並且可隨您興趣一日上多堂不同課程,避免因擔心學員反覆上課影響營收而故意設計單調重複之課程。

目前外界許多瑜珈教室聘僱師資的標準都以柔軟度為唯一考量,但殊不知每個人柔軟度天生條件不一,難道天生柔軟度好的人其示範教學動作較討好就可以輕易擔任瑜珈老師嗎?或因最近瑜珈風盛行,許多從事瑜珈教育工作的人並不是科班出身,而是從其他運動業轉身投入瑜珈行業,就因為其本身對瑜珈的理論與認識就是一知半解並且急就章,以上種種現象造 成瑜珈 老師都深受運動傷害之苦,更遑論如何指導學員了!進而扭曲大眾對瑜珈的錯誤認知與盲目學習,所以目前有非常多人在學習瑜珈但對瑜珈真正的精神與內容根本毫無所知,單純認為反正不就是運動流汗嗎!只要動作漂亮,上課猛操猛做就是名師?非也。子曰: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學習者應該是要從學習瑜珈的過程中,瞭解瑜珈動作過程中對於自身有何助益才對。

「簡善琳瑜珈養生會館」教師群在國際名 師簡善琳 老師 25 年豐富教學經驗帶領下,非常清楚著學員為何目的及需要來學習瑜珈!運動?調整體質?放鬆心靈?了解本身身體結構?疏解壓力?提升免疫功能?改變體態?預防疾病?增胖減肥?…我想答案是以上皆是吧!所以「簡善琳瑜珈養生會館」要求所有館內老師不僅僅是擅於操練動作而已,更重要的是我們要求所有老師要了解瑜珈理論基礎的重要原理,因為我們知道學員透過瑜珈的學習不僅僅是達到運動、流汗、拉伸筋骨而已,而是需要老師益友一旁引導、解釋,透過瑜珈動作所帶來的種種好處,如何牽動身體深處去連結每一個器官,並達到身心靈的解放。所以,簡善琳瑜珈養生會館的教學理念及對於老師的訓練與要求,絕對是與外界所有的瑜珈教室有所不同。

什麼人適合學習瑜珈

瑜珈的學習正所謂老少咸宜,有病治病、無病強身,可以說是最佳的全民運動,瑜珈並非如此的遙不可及,不需擁有崇高的理由,更沒有繁複的儀式,當然也不是少數人的修練專利。瑜珈是一種健康的生活態度,瑜珈是現代人都需要的健康指導師、更是妳的良醫。

◆ 看看誰要練瑜珈

◆ 長期站立工作者,如銷售員、老師

◆ 想保有愉快心情者

◆ 工作需要運用大量腦力者,如程式設計師

◆ 覺得記憶力衰退者

◆ 工作耗費大量體力者

◆ 時常覺得疲倦者

◆ 長期與電腦為伍者

◆ 食慾不振者

◆ 生活壓力大的人

◆ 希望擁有良好的體力者

◆ 躺在床上要翻覆十五分鐘以上才能入睡者

◆ 想要有果決判斷力的人

◆ 時常感到莫名沮喪的人

◆ 要雕塑身材曲線者

◆ 到了下午精神就無法集中者

◆ 想要提昇心靈層次

透過了這張表格,妳是不是覺得很訝異?原來瑜珈是如此貼近妳的生活,如果妳有三個 yes 以上的回答,那麼恭喜妳,妳確實需要瑜珈。

俗語說得好,「身體勇、精神爽」,擁有健康才有條件去談其他方面需求,所以妳需要瑜珈來助妳一臂之力,它可以改善妳現在的身體機能,還能紓解妳的精神狀況,進而達到治療心理疾病及提昇心靈層次的需求。

歡迎妳進入瑜珈的殿堂,它沒有繁複的入學申請手續,它的大門永遠位您敞開,不分男女、沒有年齡限制,歡迎妳隨時自由的造訪學習,一同領略瑜珈所帶來身心靈愉悅的和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