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變臉手術-削骨

瀏覽:424      發佈時間:2012-08-18 23:33:36 Share |

  削骨:6
削骨變臉手術除了要考慮顏面骨骼整形之外,還得要考慮其他幾個因素,包括左右兩邊是否對稱,如果不對稱就必須同時修正;咀嚼肌肉如果有肥厚外凸的情況,有人主張削骨手術同時將肌肉部分切除,但是目前主流的意見是不需要切除的,因為咀嚼肌會隨著下顎骨角被切除之後,慢慢萎縮變小,但是需要三到六個月的時間;如果患者是屬於豐滿肥厚的臉形,可以在手術中另外取出一部分的口腔脂肪,或是同時施行顏面抽脂手術,以加強手術的效果;下巴的比例也必須考慮,如果是短小或是太長,可以同時做下巴整形手術,加強臉形的整體比例協調性。 
手術前檢查 
削骨手術前整形醫師會先照相並量制患者臉部各處的大小比例,並檢查左右對稱性;必須做X光攝影檢查,以確定重要神經的位置,並據以訂出手術要切除的部位和大小;整形醫師要與患者討論及解說,並共同決定手術的方式,選擇徹削骨手術或是磨骨手術。削骨手術以全身麻醉方式進行,手術時間約二至三小時。削骨手術後的恢復期需要四到六周;削骨術後一周內只能接受清涼流質食物,並隨時以漱口藥水保持口腔內清潔;一周後可以恢復正常飲食及工作;二周後才會明顯消腫;四至六周後才會完全消腫自然;削骨手術最終結果要觀察六個月。 
手術後注意事項 
削骨手術最常見的後遺症就是臉部腫脹;在傷口裝設引流管及配合冰敷與彈性束帶使用,就可以減少腫脹的時間與程度。削骨手術後並不會發生多數人以為的劇烈疼痛,只需要給予一般的止痛藥物就可以有效緩解。削骨手術最令人擔心的後遺症就是會不會造成顏面神經的傷害或是其他永久性傷害;在過去,即使經驗純熟的整形外科醫師偶爾也會擔心發生這樣的後遺症;但是現在,已經發展出許多成熟而且經過特殊設計的口腔內削骨器械,可以完全避開這樣的後遺症發生。整個削骨手術治療過程,還是需要具有經驗及技術的美容整形外科醫師來執行,才能夠確保手術安全又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