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掃除妙招多 專業清潔公司助陣

瀏覽:666      發佈時間:2012-08-20 13:54:36 Share |

即使日本城市大多數的房屋近幾十年趨向高層住宅樓房,但每個單位還至少接續一間舖著榻榻米的和式房間,而以來的傳統的2層木質結構的房屋更多以榻榻米房間為主。榻榻米房間冬暖夏涼。即使如此有一位瑕玷儘管榻榻米上簡易生螨蟲,一向以愛乾淨,認真聞名的日本家庭清除螨蟲也有他們的「專業水準」。

據簡介,搜索這些螨蟲還頗有一套。因為螨蟲的種類多數,大小在0.3到1毫米,被螨蟲咬而後能引起瘙癢、發炎。還會被染上鼻炎或哮喘、或敏感性皮炎等。據估計1克灰塵中就有1000個螨蟲。食物殘渣、頭髮、頭皮屑、寵物的毛髮均是螨蟲的食物。像地毯、榻榻米、被褥之類的盡可能用吸塵器慢慢的吸,或水洗。時時開窗調養室內空氣流通,降低濕度。被褥等要不時晾曬。卻眾多日本人曬被褥時,習慣用竹耙子打來打去的,其實作用相反,敲打的話會把螨蟲的糞便和屍骸等打碎,並透到被褥內,盡可能用毛刷子自上而下的刷。

相對現代的雙職工家庭來說,繁忙瑣碎地工作已經壓的脫不開身,這時候一些專業清潔公司就盡可能運而生了。

在日本有很多的清潔公司,提議清潔用品的租賃及上門清潔效勞等。其中頗為出名的如擁有四十年曆史的DUSKIN清潔公司,逾1300家分公司,有意思的是該公司還辦免費清潔教室,為主婦們講解室內衛生常識等。

該公司還開發新式清潔物品用具等。該公司的特殊效力如租出他們公司獨自開發的特殊纖維拖把,據報告纖維上附有特殊的植物性粘著劑,能把灰塵粘住不放,粘著劑的時效大概能調養近一位月,每個月會有效力員工登門變更拖把。

掌握清潔門徑再度加上這些便當的工具,會讓忙碌的家庭主婦不重新感覺每天做清潔是很困難的事,又輕鬆又不費時。

熱門標籤:老酒 大樓隔熱紙 傢俱 整形外科 龜頭增大 滅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