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工廠之旅 嘗美味、長知識

瀏覽:425      發佈時間:2012-08-28 11:43:48 Share |

暑期即將進入尾聲,高市府經發局特地推出「觀光工廠之旅」,包括「珍芳烏魚子見學工廠」、「台灣滷味博物館」及「彪琥台灣鞋故事館」等3處觀光工廠,盼為暑期生活留下不一樣的回憶。

經發局指出,「珍芳烏魚子見學工廠」從事烏魚子製作有50年歷史,獲得ISO22000與HACCP食品安全雙認證,也連續獲得高雄精品、台灣美食伴手禮的殊榮。

現場有烏魚子達人以結合歷史文化與遊戲互動的方式,讓孩童來這裡能體驗五感「看得到、聽得到、摸得到、吃得到、聞得到烏魚子」。

得意中華食品公司成立的「台灣滷味博物館」觀光工廠,也通過ISO22000與HACCP食品安全雙認證,生產的滷味產品已行銷歐美、中國等地,占地上千坪的館區,除有滷味歷史文化、農漁特產介紹,還有專業親切的導覽解說、滷味DIY體驗課程、免費滷味品嘗及遊客體驗滷味、黃金蛋DIY等活動。

彪琥是全台唯一通過觀光工廠評鑑的製鞋廠,也是少數完整開放製鞋過程參觀的鞋廠,設有「彪琥台灣鞋故事館」。經發局表示,在這裡除了可見證鞋子從無到有、師傅們堅持手感製鞋的各項過程外,還可透過足與健康的分享了解自己的足下秘密,分享聰明選鞋的撇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