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也愛冬天?

瀏覽:362      發佈時間:2014-01-13 12:34:45 Share |

 

前兩天,南京氣溫回升,廣大人爆料稱,家里居然有蚊子了。南京市疾控中心專家詳細看了網友拍攝的圖片後,當做這是大部分現況,這些蚊子都是越冬蚊。非但是南京,昨天上午,記者在高郵市車邏鎮一戶大眾家中,覺察三間房屋的吊頂處、牆壁上爬著幾十隻蚊子。用手指去觸碰這些蚊子,它們就像處於“冬眠境界”,硬是一動不動不肯飛走。房覺得大媽報告,她家前段時光在裝修,“接近尾聲時,也不容易什麼故要飛來這麼多夏天才產生的蚊子。&rdquo MOTEL;讓她憂煩的是,室內不開空調時,這些蚊子近乎蟄伏,一旦開了空調,蚊子就肇始活躍,“飛起來的聲音十分吵人。”記者曉得到 開眼頭,蚊子就像偏愛張大媽家,近旁大眾家中並沒有覺察蚊子。一些有家裝經驗的師傅告訴記者,由於張大媽家的房子剛裝修完,角落裡的蚊子全被“翻“出來了,刻下房屋密封程度比原來更高,加之門朝南陽光足,室內溫度高,從而延遲了蚊子的過冬時光。

 

南京市疾控中心蚊蟲專家鄭一平說,這兩天也陸續接到很多市民的請問,反映家裡再度有蚊子了。“看了圖,高郵這戶人家的蚊子是越冬蚊,就要是雌性淡色庫蚊。”鄭一平說,冬季遇見蚊子並不奇怪,可能在家裡的各個角落觀察觀察,大都能窺見它們的踪跡。它們在大眾不容易察覺的溫暖地段“潛伏“下來,假如,牆縫、衣櫃背後、空調機箱、暖氣管道口等,到氣溫改進到二十攝氏度以上,就造成活躍了。鄭一平說,越冬蚊主要上沒什麼活動本事,不叮咬人。清除房間內的積水,如花盆、紙杯、塑料盒內的水;盡快修復紗窗、紗門;只有家旁邊的場所對照潮濕,那麼傍晚五六點鐘的時候,盡量不要開燈,還默許在樓梯的過道點一些蚊香。

 

熱門標籤:植牙保健食品貴賓狗眼袋民宿瑜珈

展現閃電巨星般的雙眼皮:http://eyes.a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