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滅蚊子蟑螂的殺蟲劑

瀏覽:460      發佈時間:2014-02-07 12:16:18 Share |

 

再度到了蚊子橫行的季節。“蚊香”是人們精通的產品,但其成果的改善卻鮮為人知 扭力板手

“熒熒驅蚊火,映得伊人嬌顏紅。”

與謝蕪村的這首俳句寫於1780年。“驅蚊”是指,穿越焚燒草、木和香,用煙熏的原理驅趕蚊子。由此因而,早在古代,《日本書紀》和《古事記》中就展現了關於驅蚊的記載。在氣候潮濕炎炎的日本,與蚊子的戰鬥從古迄今向來是夏季一景。

在與蚊子的現代戰鬥中 扭力校正器,1890年迎來了歷史性轉折點。在這一年,以金雞品牌而聞名的大日本除蟲菊公司推出了蚊香。

蚊香是將“除蟲菊”的粉末混入線香中製成的商品。大日本除蟲菊的創始人——上山英一郎路過恩師福澤諭吉介紹熟識了美國種苗家H·E·Amoa,贏得了日本肇端沒有的除蟲菊種子。立刻是1886年,第二年,上山當即在日本栽培除蟲菊。收割後將乾燥的除蟲菊粉末與木屑和糊狀成分混合併凝固,蚊香由此誕生。

蚊子是“興奮”而死

那麼,蚊香為何能殺死蚊子呢?蚊子接觸到除蟲菊中所含的天然殺蟲成分“除蟲菊酯”後,除蟲菊酯會路過表皮進入蚊子體內。雖然只有極其微量的成分,但除蟲菊酯能瞬間刺激蚊子的神經,蚊子因過度感動而“氣絕身亡”。換句話說即或感動死的。由於蚊子是被熏倒的,因此利用除蟲菊酯的殺蟲劑還稱為“擊倒劑”。

最初蚊香是啟用除蟲菊的粉末製造而成的,但二戰後立即拿與除蟲菊酯具有仍然化學構造的化學合成“擬除蟲菊酯”。目今販售的蚊蠅殺蟲劑有約9成拿的都是擬除蟲菊酯。

擬除蟲菊酯的最大特點是見效快。蚊蟲能瞬間陷入激動氣象。反之,有時光憑擬除蟲菊酯並不能殺死蟑螂等抗藥性強​​的蟲子。

不曉得各位讀者是否有這樣的始終:接觸到殺蟲成分的蟑螂雖是會彈著腿昏厥,但不久就會甦醒過來爬走。以免,為了殺死蟑螂,在擬除蟲菊酯中組合使用了雖是見效慢,但毒性更強的殺蟲成分。援用擬除蟲菊酯使其陷入動心狀況後,再巡迴毒性更強的成分將其殺死。

 

蚊香是重大代驅蚊物品。大日本除蟲菊公司最初上市的蚊香為棒狀,長約20~30cm,約1小時就會燃盡,以致在睡夢中仍會被蚊子叮咬。於是,1902年,該公司開發出了連夜的盤香。

大多數人都覺得是蚊香的煙有殺蟲效益,其實大概。點燃蚊香後,燃燒略微的溫度會達到700~800度。規模頂端6~8mm的新址約為250度,擬除蟲菊酯雖是從這個新址當下擴散的。擬除蟲菊酯與蚊香燃燒後升起的煙一起向鄰近擴散。焦點在於點燃後即可擴散的即效性。

經由製成漩渦狀,燃燒時光延長到了約6小時。但漸漸人不愛好蚊香燃燒時發出的煙和焦油。於是,第二代“蚊香片”誕生了。

Fumakilla公司1963年上市的“VAPE MAT”將浸有擬除蟲菊酯的無紡布“蚊香片”放在約170度的電熱板上。巡迴用加熱器​​加熱來散發擬除蟲菊酯。

由於蚊香片無需點火,不會發出煙和焦油,就此一上市便何其暢銷。但蚊香片的作用只有約12個小時,需求每晩交替。而消除了這種困難的,是第三代“蚊香液”。

蚊香液在含有擬除蟲菊酯的液體中插入能適合吸上液體的碳棒。經過用環形加熱器對碳棒上部加熱來散發擬除蟲菊酯。只要通著電就能持續發揮實效。

安速製藥1984年上市的蚊香液“EARTH NO MAT”一經推出便飛快走紅。安速製藥商品計策部係長飛田憲一稱,“碳棒的定案和製造門道的研討共花了約8年日子”。

1970年金雞壟斷市場

在打緊代蚊香推出後直到第二代蚊香片面世的約70年裡,蚊香指的那怕盤香。即便是在一整天,盤香的人氣依舊很高,在蚊香商場上佔有三分之一的份額,而這三分之一的份額被大日本除蟲菊的“金雞蚊香”一手壟斷。

另一款主力物品是蚊香液,也佔有三分之一的商場份額,其中EARTH NO MAT的份額最大。剩下的三分之一是蚊香片和第四代異日的產品。

結合滅蟑螂等用途在內的殺蟲劑市場距離2012年約為1100億日元。其中約400億日元是滅蚊物品。據安速製藥說明,2012年商場份額高居榜首的是安速,約為50%。大日本除蟲菊約為25%,Fumakilla以10~15%緊隨其後。殺蟲劑商場陣兒以來依然被這三家公司壟斷,三公司均生產從當緊代直到最新一代的商品。

瞬間凍住蟑螂

黑亮的身體上長著長長的觸角,且行動快速——不拘哪個季節,蟑螂都是討厭的代名詞。

針對蟑螂的代表性產品有安速製藥公司用粘膠板粘捕蟑螂的蟑螂屋“小強恢恢”。除此之外,還開發了硼酸團子等毒餌和噴霧式殺蟲劑等。

2013年,一款新的殺蟲劑悄然走紅。那雖然Fumakilla的“蟑螂冷凍噴劑”。

這款商品代用“汽化熱”機制,應諾吸走氣體汽化時所接觸物體的熱量。向蟑螂噴射噴劑後,蟑螂的體溫瞬間降低冷凍住。或許差別40cm噴射,用4秒鐘應諾凍結黑蟑螂。

該物品的焦點是,蟑螂並不會“凍死”,而是“凍住”。先將行動迅束的蟑螂冷凍,過後放入塑料袋等中處置。與滅蚊蠅的“按壓式VAPE”一樣,採用了控制噴劑粒徑的功效。

通常的噴劑粒徑約為20μm,離噴嘴中央部越遠,粒徑越小。而冷凍噴劑的粒徑為500μm。不單,不提離噴嘴中央多遠,都是以500μm的粒徑差不多噴射。

倘若是選用擬除蟲菊酯的殺蟲劑,略微接觸蟑螂的身體就能發揮影響,以便只需很小的粒徑就足夠了。但冷凍噴劑不是殺蟲劑,並沒有用擬除蟲菊酯,固然將蟑螂凍住而已。經常噴劑的粒徑為20μm,且離去噴嘴中央越遠粒徑會越小,而冷凍噴劑的粒徑為500μm,同時粒徑也不太會變化。

那麼,為何不直接殺死蟑螂而是將其凍住呢?因素在於圍繞殺蟲劑的法律先例。消滅蒼蠅、蚊子和蟑螂等攜帶病原菌的衛生害蟲的產品屬於準藥品,追求吸取厚生勞動省的認可。但否則然而冷凍的話,就能簡化認可手續,縮短開發和上市所需時間。

每款殺蟲劑各有所長。示例,在室外承諾選擇盤香或電池式,室內的話則答應選擇蚊香液和噴劑式。這個夏天讀者您會選擇哪一款呢?

 

熱門標籤:metal buttonpaintball整形除蟲公司太陽能

蒐集第一手的生活資訊你不能不知:http://www.a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