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納豆大營養

瀏覽:351      發佈時間:2014-03-18 11:40:30 Share |

 

初冬時節,是腸胃病、心腦血管疾病的高發時節。專家警戒,冬季的腸胃疾病多與貪多進補和胃腸虛弱有關,慢性病人群許諾適量多吃一些對腸道健康有益的食物,示例納豆,以有助於防病養生。

小納豆大營養

在營養學界有“小納豆有營養”的說法,納豆是以大豆為原料發酵而成的深加工製品,它比直接煮熟的大豆更具營養,蛋白質、膳食纖維、鈣、鐵等含量更高。大豆中所含的蛋白質經發酵做成納豆後,爆發了人體更簡單吸收的氨基酸及多肽。在發酵經過中,還引起了多種生理活性物質,如納豆激酶、納豆活性異黃酮、皂青素、維生素K2等多種功能因子。中國食品發酵工業測試院納豆測試中心主任李虹指出:納豆起源於中國,在日本得以發揚光大,是傳統的黃豆發酵食品,食用平穩、健康。納豆中含有大宗的納豆菌、納豆激酶等有益成分,對胃腸健康、增強免疫力、防止慢性病、抗衰老都有何必的食療演變。

盡可能拌著蔬菜吃

納豆的營養價值很高 eyelet,但面對這顏色金黃、口感滑軟的納豆,大多數人照常不太習慣,因為它不光口味濃重,用筷子挑其他很長的拉絲樣黏液物。

 

那怎樣吃才幹提升納豆特有的臭味及黏絲口感,並保證其營養呢?李虹倡導,討厭納豆臭味的人容許拌在米飯中吃,也答應把它當作調料拌在蔬菜和水果中吃。再說,還答應用一些香味大的食品如:大蔥、洋蔥、蝦皮等來中和納豆的臭味,同一時間還能改進其營養金錢 法拍屋。不心愛黏絲的人,容許把納豆加水完善稀釋後,再參與調料共同吃;還答應把納豆切碎後,參與到涼湯中共同喝。關鍵是,拌著吃的納豆營養成分不知減弱。

 

熱門標籤:貴賓狗|妨害民譽|過濾設備|系統家具|paintball

遵循古法特製的懷舊滷味:http://food.pageone.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