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麻低產五大起因

瀏覽:362      發佈時間:2014-03-18 11:40:02 Share |

 

近期常常接到一些發問電話,訴說他們栽培的天麻產量不高,有的更其低於3千克/平方米,記者特意就這些疑問發問了省農科院天麻專家曹德賓,據他報告,基於天麻生長真理,造成天麻低產的外因多數,他羅列了以下五種外因,農民朋友可基於自己的生產條件,看看有無下列情節:

 

一、蜜環菌多次傳代,老化、退化。蜜環菌是供給天麻營養的唯一根源,因此 eyelet,蜜環菌質量的高低,直接對天麻發生不可逆轉的功效,平常生產上夢想拿穿過脫毒、分離的純菌種,或用該菌種培育菌材後齊頭並進栽培,如此就可保證效用;即使如此,有的農戶為了降低費用,或者拿一般菌種,或者選用老菌材做菌種,摻上一些新椴木令其傳菌,只有基本次利用的是純菌種,則次年可引用該法,只是,不可超出三年,無妨害的連續傳菌,其後果準保是菌種退化,活力降低,啟發天麻減產。

 

二、也許麻種、多年自繁自用 陰莖矯正,活力下降。天麻生產中,通常想要用雜交種 ​​,如同玉米種、白菜種都使用雜交種 ​​是一個原則,雜交優勢可使人們得到愉悅的生產效益;傳統的麻種,多是代代相傳的產物,為了降低費用,有的農民朋友就維持覺得自繁自用,盡頭覺察產量一年不逮一年,卻不明事由。

 

三、培沙過細,透氣性差。也許它生物對等,天麻在生長中,也是企求猛進呼吸的,免得,好好兒栽培中想要用中粗沙,直接用土栽培時,建議用腐殖質較高的土壤,假如用粘性土或者很細的沙子如黃河沙栽培,就沒法保證天麻的普通生長。

 

四、栽培環境地下水位高,歲月積水。眾所周知,蜜環菌應允在水中生存擴大,卻,堅持一種植物,天麻就沒有該種功力,僅僅積水3天,天麻立即全軍覆沒,或被蜜環菌吸空,或直接爛掉。

 

五、病蟲危害。天麻栽培中的病害很少,首要是菌材或椴木上攜帶的某些雜菌類,它們一同對蜜環菌進行侵害,爭奪營養,使蜜環菌不能一般生長,令天麻無法照常吸收營養,進而產量不高;蟲害要緊有蠐螬等地下害蟲,咬食菌絲和天麻。

 

熱門標籤:柴犬抽脂大樓隔熱紙法律事務所瑜珈室內設計

品質絕對保證首推隔熱紙專家:http://www.cosmifilm.com.tw http://www.spafilm.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