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兒女烹飪高考營養餐

瀏覽:385      發佈時間:2014-05-15 11:49:09 Share |

 

昨日,重慶十一中,送飯的家長陪著下課後的孩子吃飯。

 

  送飯的家長早早來到學校等候。

 

  家長提著飯盒來到學校。

 

  一年一度的高考再臨近了,看著憂慮備考的考生,家長們也坐不住了,他們憂傷孩子吃得沒營養、不健康,於是有人請假,有人辭職,全身心地圍著灶台為兒女烹飪高考營養餐。

 

  昨日中午,重慶​​11中高三校區,三間效果瑜珈教室以免變成了大食堂,熱騰騰的飯菜擺滿了課桌。

 

  中午1205下課,巨量家長1130就等在了效力瑜珈教室裡。下課鈴聲一響,家長們立馬忙活起來,拿出包裡的餐具,備好要用的餐巾紙,保溫桶、餐盒、餐盤一字排開。

 

  五一放假以來,11中校園三間效果瑜珈教室裡每天都要上演這樣的一幕。高三年級組長李建兵說,上一學期學校設了一間功能教室,供家長來學校送東西時休息,起初40多個座位還坐不大滿,這段精力累積到3瑜珈教室,還樂意不了送餐家長的夢想。近段工夫,學校又給每間教室增長了幾十張新座椅。

 

  重慶晨報記者立即目測,中午有近200名家長來送飯。下午520放學後,家長們再度帶著營養餐出現在這裡。

 

  改變餐:雞血五花肉

 

  9班李卓蔓的媽媽君中午為女兒計劃了三菜一湯。昨天她特意到市場殺了一隻土雞,用雞肉煲了蘑菇雞湯,把雞血拿來與五花肉一道煸炒,還涼拌了茄子、清炒了藤菜。

 

  容許是議論壓力大,女兒近期的胃口不大好,清淡的飯菜有時難以下嚥,媽媽君閒下來就去網上尋找各種營養食譜,變著花樣做。

 

  看見女兒吃得香,君很稱心如意,用筷子給女兒飯碗裡連續夾了大批菜。坐在附近的她留心翼翼地問:“晚上還想吃點什麼呢?”

 

  “隨便,什麼都算數。”看得出來,當前女兒沒心思過多地去想吃飯的疑難,她嫌媽媽往碗裡夾菜太多,嘴裡嘟噥著:“好了,夠了!”

 

  媽媽全神貫注陪女兒吃完飯,先後匆忙移動學校。三個月前,君向單位請了半年假,在11中鄰近租了一套一室一廳的房子,當前 今天她每天的生活就是照顧好女兒的一日三餐。“學校食堂的飯菜我不放心,同樣自己做的好。”君每天都要進化一下菜譜,不能吃辛辣就做酸辣,不愛吃川菜就換成粵菜。

 

  滋補餐:藥膳土雞湯

 

  4班王藝傑的媽媽從王藝傑上高三起,就以為來送飯。王藝傑的老家在彭水,上了11中,媽媽就辭去了老家的工作,過起了陪讀、陪考的日子。

 

  王媽媽的食譜最關注的是營養,燉雞燉鴨,要放一些藥膳,滋補、養氣血。中午的保溫桶裡裝的即或藥膳雞湯,王媽媽說:“這是在超市刻意選的藥材,有當歸、蓮子、枸杞等10多種食材。”除了這些,王媽媽的餐盒裡還備了涼苦瓜、炒肉絲、小白菜。

 

  女兒沒喝完湯,菜也還剩了些。王媽媽稍稍不安,“練習這麼辛苦,多吃一些才有營養。”

 

  水果餐:繽紛大果盤

 

  家長們的餐盒裡險些都是三菜一湯,帶得最多是雞湯、魚頭湯、排骨湯、老鴨湯、丸子湯,炒菜多是各種牛肉、豬肉絲,素菜的食材均為同時商場上最新鮮的上市菜。

 

  跟學校食堂裡吃飯最大的演化是,前來送餐的家長都為孩子盤算了飯後水果,打開一個精緻的餐盒,裡面有西瓜、哈密瓜、蜜瓜、葡萄、蘋果、梨子等七八種水果,即使數目不多,相當只有一兩片,但種類不亞於飯館提議的繽紛大果盤。

 

  “水果能補充維生素,推薦膳食纖維,促進胃腸蠕動。”眾多家長都持這樣的出發點,“水果沒吃好,營養就短少比擬。”

 

  專家倡導>

 

  家常菜是盡量的定局

 

  面對家長的別具一格營養餐,大坪醫院中醫科教授楊國漢並不贊成,他堅持:“家常菜是盡量的決定。”

 

  教授提議,考生要吃好一日三餐,早中晚三餐主食要吃好,早餐牛奶、雞蛋必備,稀飯饅頭很好,應允加點豆腐乳;午餐主食加炒菜、湯,盡可能是新鮮蔬菜、肉類,搭配肉湯(雞鴨魚肉都行)。藥膳湯同意合宜做給考生吃,但並不是所有的考生都巧合喝,偏熱體質的孩子就不巧合喝。晚餐要甚而註意易於消化,同意做點米湯、蛋花湯加瓜子、松子、核桃等堅果仁粉。

 

  水果要器重新鮮衛生,應該是吃的時候當時切分,放在餐盒光陰過長存在風險。

 

  晚上最好不要加餐,睡前承諾喝點牛奶。

 

  教授奉勸考生,考前半小時承諾喝杯綠茶,“綠茶提神的交換沒有咖啡強烈,但穩定性、持久性比咖啡強。”

 

熱門標籤:隆鼻瑜珈教室|植髮eyelet高雄漆彈棧板

解決您禿頭的困擾,選擇專業植髮診所:http://www.game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