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連瑜珈控制體重

瀏覽:407      發佈時間:2014-05-15 11:50:02 Share |

 

唐幼馨

 

從小學芭蕾舞、民族舞,因驚險的舞蹈傷害,當即交流瑜珈,重新在美國接觸到「彼拉提斯」,她將瑜珈和彼拉提斯牽連成「瑜珈提斯」(Yogalates),不光提高早年跳舞造成的傷痛,更治癒了80多歲半身癱瘓的中風父親,她認真且專業瑜珈教學獲得國內外學生的上癮,近來升格人母的她,也開發了孕婦瑜珈領域,廣受孕媽咪的喜愛。

 

現任:『唐幼馨瑜珈教室』老師 www.tinayogalates.com)、台灣瑜珈提斯會長擬作:「天天都要瑜珈提斯」、「睡眠瑜珈:格外鐘,進步失眠與睡眠困惑」、「孕婦瑜珈:安產、待產、產後塑身46招」

 

升格為人妻、有女萬事足的唐幼馨老師,不僅每天有女兒小瑜佳的陪伴,結婚前就和老公研究過,在婚後仍能接續教課,藉由瑜珈襄助學生們更健康、更舒適!親身經驗到孕期不適的唐幼馨老師,針對懷孕中期會發生的身體對換及不適,設計一套孕婦瑜珈提斯,並將她的孕期飲食準則,分享給每個孕媽咪!

 

懷孕中期飲食先例:均衡不挑食

 

懷孕初期曾像吹氣球似的狂胖了710公斤唐幼馨老師一下子從47公斤胖到快57公斤,直到身邊的朋友警告她,她才警覺到這樣子對媽媽和寶寶都不好,她憶想頓時:「我懷孕前3個月,沒有像平淡孕婦會孕吐或不舒服,反倒是胃口非常好,每天就吃吃喝喝,想說這樣對寶寶好,末了維持狂胖,然後才察覺初期步驟,體重的重量都是由媽媽自行吸收,徹底胖不到寶寶,我才趕緊踩煞車,盡力控制體重,讓寶寶後頭擴大更順利!」

 

懷孕媽咪該何以吃,唐幼馨老師也頗有體會,她完美說:「儘管初期胖大多數,立即控制體重,固然依然吃得相比、不挑食,因為每一種食材都有它的營養價值,很難定準地說什麼務須好或一定不好,以便什麼都吃,但適合最好,這樣寶寶程度贏得全部、多元化的營養,媽媽的體重也不簡單失控!提議孕媽咪們多吃天然食物、少吃加工食品,因為加工食品多是高鹽、高糖、高油脂,不單對身體不好,再度簡單變胖,媽咪無需要避免!」

 

飲食定時定量.搭配懷孕中期瑜珈提斯

 

孕媽咪時刻容易暴飲暴食,唐幼馨老師也曾親身覆轍這種體會,還好她邁入中期後,立刻叮嚀自己吃飯必需要定時定量,她說:「我那時候整天食欲都多麼好,有時候一下子會吃下大多數點心,可是暴飲暴食不光會引起腸胃不適,也容許導致血糖不穩定,徹底使孕媽咪營養過剩,體重直線昇華,導致自己和胎兒賦予,以至嗣後就有留神該何以吃,才力攝取到對的營養,而不是不過中意口欲,主要上,每日五穀根莖34.5碗、蛋豆魚肉24份(1=熟肉30公克)、蔬菜類3.54.5碟(1=100公克)、水果類23個(1=1顆橘子)、奶類23杯(1=240c.c.),一日所攝取的養分就很足夠了!其實,懷孕初期所需熱量和未懷孕時對等,之後每個孕期只需增添300大卡的熱量就好,真的不用始終吃吃吃、補補補!」

 

除了飲食之外,懷孕中期也正是身體最舒服的時候,作用空暇之餘研討瑜珈提斯,就是許諾改進下背、下肢生氣,也能控制體重不知激增過快,唐幼馨老師說:「進入中期,我更加勤快練瑜珈運動,嗣後的每個月我都只胖1公斤,免得非常有效,更加中期後,媽媽肚子會緩慢變大,下背部所秉承的壓力變大,加上血液循環會逐漸被效果,而爆發水腫、腰痠背痛的症狀,因而,這個方案勢必要啟用孕婦瑜珈提斯強化下背肌肉的力氣,降低水腫發生的機率,孕媽咪只要多多切磋,務必可緩解不適,晚上也會變得很好睡!」

 

熱門標籤:哈士奇生存遊戲抽脂抽脂塑膠棧板整形

專業植牙給你巨星般的微笑曲線:http://implant.ao.com.tw http://teeth.a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