棧板天地物流運輸高著之一

瀏覽:397      發佈時間:2014-06-16 16:01:25 Share |

 

木質的、塑膠棧板、大的小的…在我國零售、物流行業,成規化棧板的循環共用始終未贏得有效流傳,這成為我國物流價格居高不下的要點起因之一。這陣子,在中國連鎖看管協會、商務部國際貿易經濟合作研討院主辦的準則化棧板循環盡量用宣傳會議上,主管部門、行業協會、企業代表共同探討了這個疑難的事由和迎刃而解實施。

 

棧板是20世紀物流產業關鍵性的翻新,棧板運輸引發國度物流運輸方式之一。“當前我國規範化棧板的戰場佔有率僅為23%,規則化棧板的循環共用只有2%。”商務部國際貿易經濟合作研討院副院長顧學明說,“棧板在物流運輸中進步神速效率、降低價格、損失損耗的要點演化沒有取得有效發揮。因而,以棧板製度化主張切入點,提高規範化棧板的共用,促進我國物流尺度化政策的製訂,將是下一步大眾談論的課題。”

 

“我國物流價格佔GDP比重陣兒流傳在18%左右。支出之就此難降,與物流體系規範化水平低有關。我國有8.6億個各類棧板,一半以上是企業內部使用。實現規則化棧板循環應該用,至少應諾降低物流費用佔GDP比例2個百分點,感應可觀。”商務部流通業推動司透露,商務部、財政部和國家尺度委等有關部門正在實驗和開展範例化棧板試點的工作階段,擬將棧板國家範例覺得焦點注重尺度,在一些城市試點。還有,謀劃助長在物流供盡量鏈中起審定性的龍頭企業,聯合供盡量鏈興起尺度化棧板的循環共用。

 

一些企業的舉行證據,實施棧板共用能提高貨物裝機效率28倍,使用棧板共用租賃盡職企業也比自行採購棧板均等節約棧板使用支出18%左右。

 

中國連鎖經管協會秘書長裴亮象徵,從技能盡量用角度來講,眼前零售企業重點關注立體化存儲、自動化分揀、信息化調理、機械化搬運4個方面,其中,棧板範例化共用進化重點,既有利於降低物流支出,也有利於行業綠色再進展。他提出,“棧板規範化是實現循環共用的起因原因。帶板運輸並不是容易地把貨物放在棧板上運輸,還急需供建議鏈各方參與,期求我們一起鼎力。”

 

棧板的使用支出是製約企業宣傳尺度化棧板循環共用的原因之一。商務部討論院產業國際化戰略討論所所長張威說,企業宣傳尺度化棧板循環共用的力量不大,有將近70%的企業認為它的棧板成本佔總成本比重的1%以下。但她強調,“棧板的循環建議用從單個企業出發點來說恐怕經濟反響不顯眼,但一旦引發全社會的系統,功效格外大,這急需政府部門加勁演變。”

 

“今年以來,我感受到尺度化棧板循環共用的進展加快了。”招商路凱(大中華區)有限公司總經理戴正楠辨析說,這得益於兩方面根據,其一是宏觀經濟處所的替換,包括勞生命力和土地成本的上進、路橋收費逐漸下降和零售業敏捷振興,其二來自政策上的推動,商務部把這項工作列入物流尺度化之中。但他力持,關鍵是要打通一切鏈條的流程,“這就特別於修一條高速公路,高速公路兩頭的收費環節和發卡環節沒有昇華,有或者啟發更險惡的瓶頸。目前帶板運輸的境地雖說這樣,裝卸率循序漸進,卻貨卸下來,驗貨環節和分貨環節還沒有打通,啟發非但沒有節約時候還佔壓了費用。”

 

今朝,我國大部分棧板是企業自購,沒有在產業鏈條內循環共用。業內人士呼籲,讓產業鏈上的企業一起復興,喚醒這些“沉睡的棧板 ”,透過棧板標準的製定、推行,有效降低我國的物流支出。

 

熱門標籤:抽脂回頭車白蟻防治隔熱紙徵信老酒

品質嚴格把關保健食品首選:http://www.fhherb.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