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急!熱水器不防雷

瀏覽:417      發佈時間:2014-09-18 11:41:49 Share |

 

       太陽能熱水器受到尤其多農村民眾的講究,即使如此憑雷雨天氣的增多,一些沒有採取防雷方法的太陽能熱水器存在安然隱患,引雷入室的事情屢見不鮮。

  準則:熱水器為三起雷擊事故“元兇”

  7月19日晚,雷電後來,一葉姓村民家裡的電器被燒壞、房屋受損。經初步核算,此次雷擊事故使近3萬元經濟失去。葉某有一棟4層樓房,住房沒有安裝避雷設施。同一天,雷電擊中了另一村村民徐某家的屋頂,啟發太陽能熱水器等電器全被燒毀。

  而在此前4天,一家3層新房屋頂被強雷暴炸開一名20厘米的黑洞,同樣的牆面牆角多處開裂,太陽能熱水器、電視機、洗衣機、電錶等被擊壞。

  雷電氣像功效夥伴實地查看發現,3起雷擊意外均發生在農村,“元兇”均為樓頂的太陽能熱水器或儲水桶。由於建築物沒有安裝避雷裝置,使得安裝在屋頂最高處的太陽能熱水器在雷電情景下平安很成疑難。

  據防雷中心專家介紹,太陽能熱水器金屬構件較多,普遍具有電加熱效用,倘若沒有有效的防雷實施,很簡易變動雷擊的目標。雷電經熱水器水管和信號線進入室內,若肇始有人正用太陽能熱水器洗澡,後果將不堪設想。

  現狀:屋頂八成太陽能熱水器不防雷

  “同時農民的住宅樓上,太陽能熱水器存在遭到雷擊的平安隱患。”防雷專家說,巡迴實地抽樣討論,他們發今朝農村八成以上樓頂的太陽能熱水器未設防雷設備,由於防雷意識差,農村大眾不時忽視這一點。在雷電交加的雷雨天氣裡,太陽能熱水器處於建築物頂端,很儼然變成引雷入室的要緊之物。

  對此記者對一些農村展開了報導,在報導時,記者見到一排排住宅樓的房頂上,一位個大大的圓筒狀太陽能熱水器引人注目。絕時常村民告訴記者,他們並沒有在熱水器週邊安裝避雷設施。

  “花那個錢幹嗎,雷擊事變竟然是少數,我家的手氣不因而那麼差吧。”一村民不堅持然地說。

  農民住宅樓沒有安裝防雷設施,那麼市場上待售的太陽能熱水器本身配置防雷設施的又有多少呢?記者在多家家電市場展開了發表。

  在南昌市八一大道一家大型商場,一個有著12年太陽能熱水器銷售經驗的經銷商說明說,不只是他們的東西沒有防雷裝置,戰場上絕大多數太陽能熱水器都沒有。“但為了避免遭遇雷擊,生產廠家會在聲稱書上昭彰需要在遭遇雷雨天氣時,建議將太陽能熱水器的電源拔掉,此外不宜洗浴。”該經銷商說。

 

熱門標籤:press snap fastener人工陰莖除蟲公司天麻泌尿科

最專業的泌尿科解決你的生活問題:http://www.uro.com.tw http://uro.a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