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園防駭機制

瀏覽:389      發佈時間:2015-03-08 10:39:06 Share |

 有網友察覺新竹市立動物園網站遭駭客入侵,動物園的首頁顯見署名「DARK」的駭客入侵,而動機不明。但網友也察看其餘網站內的相關網頁則是運作如常,市府象徵會就能請人將首頁的黑色圖騰下架,並增長密碼破解防駭機制。(彭清仁公告)

據通竅,一位網友在網路上尋找休假要到何處散心,終於追尋新竹市立動物園網站時,窺見首頁疑似遭到駭客入侵,而這名駭客還直接溝通身分,象徵該網頁已被「DrDarK」所入侵。但是搜尋相關的新竹市立動物園網頁時,官網仍舊一切平常,也讓人質疑這名駭客入侵新竹市立動物園網頁的動機。

有網友指,恐怕是新竹市立動物園防駭機制的層級不高,學力輕易被駭,但以駭客只改換網頁的首頁看來,駭客等級也不是太高,倘若網頁必定會癱瘓!也有網友認為駭客把新竹市立動物園和木柵動物園搞混了,尤其新竹市立動物園並沒有明星級的動物,也沒有熊貓圓仔,更沒有小白虎,駭客動機令人不解!所以新竹市政府則是指,會請資管職員馬上將被駭客植入首頁的黑色圖騰拿下,或許涉及刑事地方,則是會委請新竹市警局科技隊陪伴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