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的魚池過濾

瀏覽:343      發佈時間:2015-03-08 10:32:37 Share |

環保意識抬頭,連種菜也發端器重生態永續,近年改變的魚菜共生種植法,哪怕將養魚的水拿來灌溉,而水度過根部過濾,又能循環回到魚池,經過不需附加任何肥料,桃園霞雲國小,使用這種門路,教導學童生態平衡的重點性,不但還能為營養午餐加菜呢。

一把拉起翠綠的蔬菜,仔細一瞧,根部終歸一點泥土也沒有,底下取而代之的,是流動的清水,這可不是屢見不鮮水耕法,而是環保的魚池過濾魚菜共生種植。

霞雲國小總務主任黃宗俊:「所有人這完全系統裡面,是不務求遞加任何的肥料,也不務求任何的化學物質。」

桃園霞雲國小設置了檢查區,讓學生能更理解生態。所謂魚菜共生,儘管將養魚的水,拿來灌溉蔬菜,根部會吸收養分並過濾雜質,濾過的清水,又再次循環回到魚池。

但這種種植法可不簡單,得不時監測水質,還得要常常除蟲

霞雲國小校長胡正誼:「學校裡面,藉由這個系統的變成,來讓孩子容許從實作中去懂得,去跟大灑落能夠共生,而且互進的這種教育理念。」

霞雲國小學生:「(那時候看是若何樣?)還很小啊,(那即日呢?)即日就有長果實跟葉子。」

將菜搗入堅果,淋上醬汁攪拌,一同蔬菜莎拉就完成了,校園的菜園收成,恰巧幫營養午餐加了一同菜。

霞雲國小學生:「甜甜酸酸的。」

霞雲國小學生:「酸酸甜甜的很好吃。」

吃著自己的辛苦結晶,每個人都津津有味。學校將魚菜共生融入課程,不光讓學生更貼近大瀟灑,也讓他們知曉,生態保護的重點性。

熱門標籤:太陽能商務旅館塑膠棧板關鍵字性病棧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