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為什麼要學瑜伽?

瀏覽:402      發佈時間:2012-08-15 21:22:34 Share |

 第一個原因是,大人給的制式教育,限制了孩子天生本能的發展,失去五後聆聽內在自我的能力,所以需要瑜伽來教他如何聽身体給你的訊息。

第二個原因是,文明科技愈發達,人興自然的接觸變得愈少,因此很多孩子變得彎腰馱背、懶惰不愛活動。現今許多小孩有注意力不足過動症 (ADHD) 的問題而練瑜伽能幫助達到專心的目的。

第三個原因是,善良、慈悲、快樂、耐心、專心、自信心… .. 等等內在的能量,是我們興生俱來的美好特質,如果從小就能將這些能量打開並且好好發揮,他未來所成長的人生是不可限量的。

瑜珈換醒原本就在你体內的美好能量,讓你在未來面對困難時,可以靠內在的力量讓自己變得更堅強,更有自信接受挑戰。

安全守則:進行兒童瑜伽該注意什麼?

★不要過度拉扯孩子的關節。

★要保護頸部和脊椎的安全。

★如果孩子不願意,千萬、絕對不要勉強孩子做任何動作。

★還有一項最基本的原則,不管大人或是小朋友,都不要在飢餓、口渴或疲倦的時候做瑜伽。

★如果大部份伸展練習,孩子都很喜歡並且順利完成,就可以每天試著練習十到十五分鐘,結束時再做舒緩的大休息。

★如果你從未接觸過瑜珈,或是你的孩子原先有特殊的病徵,建議在開始練習前,務必先諮詢醫生或是瑜珈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