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阿育吠陀瑜珈

瀏覽:397      發佈時間:2014-06-09 10:09:27 Share |

 

印度最古老的醫學「阿育吠陀」有關瑜珈,正在國內掀起養生風潮熱。阿育吠陀新加​​坡協會(AAOS)創辦人Vasanthi Pillay指,真正的健康是身體、心靈,以及情緒相互平衡融合所致,藉由灑落呼吸及放鬆紓壓,路過簡易肢體伸展來緩解壓力,達到增加免疫力、遠離疾病的最終原因。
 

秀傳醫治體系健康照管中心總經理黃靖雅說出,阿育吠陀(梵文稱為Ayurveda)是源自於古代印度的傳統醫學。「Ayur」意旨生命,而「Veda」指的是科學,可見阿育吠陀的意思為「生命的科學」,它不單只是看護症候的知識,也是一門教導人​​們何如以健康的生活門路來養生的學問。

《身心和諧輪穴開啟智慧》

瑜珈教室發明之初,其實是為了支持人類在心靈上贏得靈動與導致的。穿過各種瑜珈教室姿勢,讓體內的各種能量回歸體內演化的「輪穴」。Yoga 瑜珈的字面意思指的是身心的和諧,它能讓身體的各個系統蟬聯在一種解釋的情形,並激化肢體的柔軟度、循序漸進不良體態。
 

瑜珈教室的核心結合2個焦點:1個是Pranayama,也哪怕所謂的呼吸途徑,另1個則是Asanas,指的是姿勢與體位。隨著Ayurveda的信念,滋養靈魂才是負擔生命活泉的力氣。而打坐和冥想,便是開化靈性、開啟智慧的基礎。

找健康先聽自己身體的聲音

除了​​​​ 瑜珈的天時宗旨,Vasanthi Pillay慎重,阿育吠陀所貫徹的飲食定例為「聽自己身體的聲音」和每1次用餐時都得「咀嚼36下」才下嚥,來承接身體健康。當人們生活和飲食習慣不發端,將會進而其中某種能量偏高,而某些能量較低的情狀,身體短缺平衡,這那怕症候當下的警訊。
 

《阿育吠陀健康飲食9撇步》
 

1.有好心情:準保不在心情沮喪的時候進食。 
 

2.進食情緒:務根本在氣氛平和的實況下循序漸進,且要坐下來吃飯。 
 

3.食物釐定:只吃溫熱的食物,建議不要吃生冷的食物。 
 

4.多喝溫水:進餐的時候搭配溫水。
 

5.新鮮食物:只吃作用新鮮食材烹調的食物。 
 

6.避免生食:儘量不要吃生的食物,烹煮然後有助消化。
 

7.消化年光:用餐之間要相隔2到4小時,以確保上一餐的食物曾經全部消化。 
 

8.不要吃飽:永遠都調養在8分飽的情狀,一樣也是為了支持消化。 
 

9.午餐多食:一天最要緊的一餐容或在中午的時候吃,越晚吃的東西就盡量該越少。

 

熱門標籤:隆乳熱水器魚池過濾蟑螂眼袋除蟲公司

最具規模金屬鈕釦製造商:http://www.mr-snapbutto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