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議會鬧鼠患 鼠屎掉滿地

瀏覽:384      發佈時間:2012-08-08 21:25:00 Share |

 熱門標籤:沛納海 植髮 泌尿科 植牙 室內設計

 

 

位在北市仁愛路四段、台北市政府前的台北市議會現在爆發鼠患,不少議員實驗室遭殃。有議員女助理打開抽屜,突跳出一隻小老鼠,嚇得她花容失色,沒幾天竟在辦公室,用黏鼠板抓到一隻重逾一公斤的大老鼠,連議會記者室也用黏鼠板抓到三隻老鼠。議員痛批地區髒亂,堂堂首都議會竟鼠輩橫行,太丟臉。

 

 

天花板狂奔

 

本月五日,北市議員李慶元座談室的女助理一打開抽屜,突然跑出一隻小老鼠,嚇得她當天就向議會總務處領取黏鼠板,三天後黏到一隻重逾一公斤的大老鼠。李慶元批評,他在前幾屆議員任期內,老鼠並沒這麼猖狂,議會原址衛生變差。

議員許淑華議論室則於本月三日,發覺一隻約一公斤的大老鼠「失足」掉進花瓶,許淑華大呼:「好險花瓶立即沒裝水,大概老鼠溺斃在裡面多噁心!」

半年前議員歐陽龍研討室也湧現鼠蹤,用黏鼠板抓過三至四次中、小型老鼠,且老鼠屎掉滿地實在噁心,還不時聽到老鼠在天花板上狂奔。議會職員抱怨,鼠患緊迫到連議會一樓正門大廳,都曾見到老鼠跑來跑去,記者室東西頻遭老鼠咬壞。 

 

 

常放食物惹禍

 

北市議會總務室主任王天勇辯解:「辦公大樓哪有沒老鼠的?」越發議員座談室常放食物 汽車隔熱紙老鼠準保會來。但許淑華痛批,行政伙伴勢派太消極,堂堂首都議會有老鼠,傳離開是笑話,今年鼠患危急,不可僅提議黏鼠板和消毒,最好提出更積極的滅鼠規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