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等有效除跳蚤

瀏覽:608      發佈時間:2012-08-09 19:02:30 Share |

  潮濕的秋天是蚤類好發的季節。對貓狗危害者,以貓蚤(Ctenocel-halides felis)和犬蚤(C. canis)兩種為主。貓蚤之宿主廣泛,犬蚤僅以犬科動物(Canidae)為宿主。人蚤(Pulexirritans)及鼠蚤(Xenopsylla cheopasis)普通不易寄生犬貓,貓蚤和犬蚤也不易寄生人類。但人會被犬貓之跳蚤叮咬並引起紅腫搔癢。跳蚤普通跳上宿主後就不再度出去,兩天後就可開頭排卵。卵產於犬貓身上,憑活動散落四周,再度由卵沿革幼蟲、蛹、到成蟲。

卵在溫暖潮淨的天氣時,2~5天即可孵化。幼蟲期約9~15天。蛹期如常為7~14天,但允諾休眠盛況存活達2年之久。受到外界刺激時,蛹立即孵化為成蟲頓時吸血、交配、產卵。成蟲僅能活上數週。治療重要以調養地盤衛生為主,洗曬被褥、以吸塵器清掃,填補牆縫,調養日曬、通風、乾燥、調養寵物乾淨等。

室內蚤患猖獗時,用殺蟲劑是不智的內容,因為簡易使自己和寵物中毒!利用殺蟲劑非但價錢貴,就是力求大費周張,把整個物品、棉被、碗盤、桌面…任何手接觸獲得的地址,都先想方法蓋住、遮束縛,免得跳蚤殺完了,自己和寵物也險些要掛了。

什麼是再便宜再安全的除蚤點子?其實同意效法老祖宗使用天然的"艾草"。在蚤不到未上市前,功能特好。曬乾的艾草在平淡中藥店很普遍,30元或50元就好大一包,這份量同意使用兩三次。用艾草燻燒出的濃煙就可達到驅除室內跳蚤的功能。事先將門窗緊閉,並先將寵物帶離去。用一個小盤子或小甕燻燒艾草,答應一次夾一小撮,慢慢燒慢慢丟,等到燻燒的量險些了,屋內已濃煙密布時,人就同意離去,等幾個小時後回來,就有令人高興的最後。

艾草的氣息很天然,後頭屋內有一段年華會有點像火燒厝的氣息,但會慢慢淡去。這個絕招很安全,許可驅避跳蚤(但不見得殺得死牠)。於躲藏在地板縫隙角落的跳蚤幼蟲,只能用吸塵器拼命吸,用抹布拼命擦了!

與其常常主持被跳蚤咬,卻又苦尋不著牠們的身影,應承試試以下法子來判斷家中是否已變動跳蚤的樂園了:

1.襪子:穿著白色長腳襪在室內慢慢地走幾圈。因為體溫會吸引牠們,而白色可襄助大家更簡單揪出牠們的行蹤。

2.吸塵器:將吸塵器的吸口套上白色襪子,仔詳細細將全數室內角落陰暗處都吸一圈,重新來診視是否有所斬獲?

3.肉眼觀察幼蟲:跳蚤幼蟲和蟲卵會散布於區域四周地板縫隙、磁磚角落、地毯…都是繁殖溫床。跳蚤糞便長得像黑色小屑屑,一遇水會變紅色。

總來說之,跳蚤的繁殖功夫超強,蟲卵與幼蟲的生存力也超強,唯有保養場地的乾淨和乾燥,功夫杜絕蚤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