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居家清潔業績掉4成

瀏覽:404      發佈時間:2012-08-15 21:22:25 Share |

 關將近,許多民眾開始大掃除,原本去年很夯的居家清潔服務,今年不景氣導致業績掉兩成,居家清潔公司業者表示,去年年前預約大爆滿,今年卻必須降價找客戶,也由於民眾改由自己打掃,近日因打掃受傷的病患增多,醫院復健科門診增加兩成。

每年年終期間都是清潔公司忙碌的時刻,但今年大環境不景氣,民眾能省則省,改為自己動手大掃除,好鄰居居家清潔公司業務副理陳銘德說:「今年不景氣,業績較去年掉一成以上,接單金額也從過去平均六千元,降到四千元左右。」

去年年終清潔需前一個月預約,否則根本沒有人手可提供服務,但今年已經要過年了,仍然沒有滿檔情況,甚至還必須降價競爭,一天八小時收費兩千至兩千五,已接近成本價,估計今年業績較去年掉三至四成。同時,因為民眾多半自己大掃除,近日下背痛、網球肘及媽媽手的病患特別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