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贈反光背心 向環保義工致敬

瀏覽:445      發佈時間:2012-07-26 10:51:33 Share |

 

市長賴清德(左)彎腰屈膝,蹲低架式地為許水香穿上反光背心,也代表對環保義工的崇高敬意。(記者吳俊鋒攝)

大台南有兩萬四千三百位社區環保義工,為國內之冠,顧及交通安然,市政府特地為所有人都訂製了反光背心,昨天公開頒贈,感恩他們的無私、奉獻。

典禮於昨天一早在新市區多效用活動中心進行,逾四百位義工報名,市長賴清德頒贈,並親自為高齡八十五歲的許水香阿公穿戴,還彎腰屈膝,差點表現跪姿來協助長者固定腰際的黏貼帶,畫面感人,也展現對在場全數環保勇士們最崇高的敬意。

賴清德珍視環保義工是低碳城市幕後的無名英雄,當心反光背心彰顯奉獻歲月,穿上去是榮耀的展示,堪為市民典範,估計兩年內全數發放,讓社區每位環保義工都能取得所有人的尊敬。

環保局長張皇珍顯示,台南不僅是切要個發放反光背心的縣市,也當今為全盤義工投保事端險,並補助選購掃街用具的經費,引領企踵能激勵更多人投入無私奉獻的陣容。

領受賴清德頒贈反光背心的許水香,住在新市大洲里,投身地域效死超越十年,社區環保團隊草創時就加入,名副其實的元老級義工。

老手牽小手 工作假期淨灘趣

〔記者劉婉君/七股專訪〕還給七股潟湖一位乾淨的生態地點,七股區公所昨天張羅工作假期淨灘活動,號召三股、樹林、大寮等里近百名義工,一道彎腰清除岸邊的垃圾及漂流木,一名多小時就清出一.八噸的廢棄物。

由七股區大寮、樹林、三股里志工合成的淨灘團隊,昨天一大早即扶老攜幼,戴著手套在七股潟湖沿岸撿拾垃圾,遇到沉重的漂流木,義工們則呼朋引伴,不分大小合作搬到清運車上,即使忙得揮汗如雨,每個人同樣如願地笑著說值得。

加入的近百位義工中,八十歲以上就有十多人,還有阿公、阿嬤帶著兒孫一起加入,三代同堂,轉道淨灘方式共度別具意義的週末,同時增進親子情誼,也為活動日積月累悠揚氣氛。樹林里長黃寶田、大寮里長汪聰慧、三股里長黃仙立也線路參與,七股里長黃進士則開著遊覽車負責接送義工們。

熱門標籤: 玻尿酸 motel 居家清潔 裝潢 瑜珈教室 網路行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