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新娘組黨當主席

瀏覽:410      發佈時間:2012-07-26 12:46:37 Share |

 等每個人都賺到錢,黨的實力也會隨之提高,

到時候我們搶佔政壇一席之地,也就指日可待了。

所以黨的未來,盧月香雄心滿滿

在臺灣200多個政黨中,有個叫中華生產黨的小黨,黨主席是大陸新娘,2萬多名黨員中,有7成以上是大陸新娘和新住民--在台常住的外籍人?士

雖是小黨,2010年創設後,該黨卻在熱鬧的臺灣政壇找到了一席之地,連臺灣媒體近日敲打”“總統馬英九的政策敘談時,也讓他去請教中華生產黨主席盧月香--一名20年前從福建龍岩隻身遠嫁臺灣、成功有成的大陸新娘。

現今,逐漸站穩腳跟的中華生產黨已把目光放在競選縣市議員,末梢進軍立法院。用盧月香的話說,這些外來者企望本土人能認定他們,而非另眼相看。

大陸新娘目標立法院

在臺北市中正區的一所不起眼的公寓裏,坐落著中華生產黨中央黨部。

公寓6層局促的磁場裏,牆上懸掛著中華生產黨的黨旗五星藍旗,附近還掛著孫中山像。黨主席辦公室和會議室共用一個房間,連茶水間都沒有。

雖然黨部小,但該黨實力不容低估。黨務總集合人歐陽台說,照舊是小黨,觀點急獨的台聯黨創黨總是11年,也只有2萬名黨員,還得面對黨員流失困難;而中華生產黨在兩年內,黨員數目就達到21000人,除了占7成的新住民是主力軍,黨員合成還涵蓋退役軍人、文藝界人士和大學生等。

除了黨員人數急遽興起,該黨黨部下屬還有32個各類協會,加之其與72個在野黨結盟之舉,令臺灣《中時電子報》評斷,中華生產黨正在逐漸引發關鍵少數

在島內非藍即綠、中間勢力受擠壓的政治格局下,小黨的生存處所何其有限。但是,盧月香作為,天底下沒有過不了的難關。中華生產黨填補了新住民沒有政界代言人的空?缺。

盧月香提到,臺灣共計有20多萬名大陸配偶、30多萬名外籍新娘。隨時候推移,這些人改天都會獲得臺灣戶籍,加上她們的孩子與家屬,有朝一日有投票權者很快會不止100萬人。不拘藍綠,都不能忽視大家的動力。

非但,既然新住民益發多,大概等著兩大陣營來留心大眾,不逮大眾自己爭取曝光度。她說,中華生產黨釐定紮根基層,在有朝一日4年內從縣市議員當時提名參選,最終目標是奪得立法院席次。

在臺灣何以搞政治,盧月香也很洞悉:最重點的是經濟基礎。創黨後不久,她就引導一批黨員返大陸投資,從2010年起與福建三明市合作,推行種植臺灣稻米,出產的永定越光米暢銷兩岸。近來,她還在故鄉龍岩獲批興建一座有臺灣商品城、客家美食街的臺灣小鎮,估計在來日幾年內便能建成,收入都當做黨員福利。

等我們都賺到錢,黨的實力也會隨之改進,到時候我們搶佔政壇一席之地,也就指日可待了。至於黨的異日,盧月香雄心滿滿。

我想讓本土人公認大家

20年前隻身赴台,到目前的一黨主席,大陸新娘翹楚盧月香的成就也是從無到有。

1992年,兩岸涉及與立刻變動。力持大陸新娘,盧月香經常能知覺到來自臺灣社會的輕視。我聽不懂閩南語,連移動買菜都要面對鄙夷的眼光。

即使如此,沒過多久,個性好強的盧月香就在丈夫的襄助下造成做生意,在島內開了好幾家雜貨鋪。生意好的時候,公司每天要進30萬元新臺幣的貨。

經商之餘,她會伸手一些社會活動。越深入臺灣社會,盧月香對大陸新娘生活不會、待遇不公平的感動就越深。如其他非臺灣戶籍配偶當即得到臺灣戶籍只需4年,大陸配偶卻要10年(現已縮短為6年)。她意識到,自己想變更這一切。

2002年,她拿到臺灣身份證的第二天,就加入了國民黨。唯有參政,本能在社會上得到聲明權。盧月香說,她想做些更有意義的事,我不深望我的姐妹們在臺灣被輕視,我想讓本土人認同所有人

參加國民黨後,她立即在政界發力。2008年臺灣場地領導人選舉期間,盧月香加入了馬英九親友會,並被推選為悍馬雄兵總隊長,走遍臺灣為馬拉票。據馬英九步步走向勝選,她也在政界積累起人脈,發端思維另組新黨。

2010228日,在兩年的包辦後,她偉業獲得內政部批文,建立了島內第164個政黨--中華生產黨。這一臺灣首個以大陸新娘為主體的政黨,當即就引起了很多關注。

不拘什麼難處,都攔截不了所有人新住民團結推動的腳步。盧月香說。

一位電話更改一生

實際上,盧主席的誕生,緣自一段浪漫愛情。

1981年,17歲的盧月香從龍岩汽車技能學院畢業,成了當地基本個開汽車的女孩1988年,她孤身南下廣東大浦縣投資水泥業,轉換當地有名的女強人。

1992年初,盧月香加入朋友的飯局,席間有一個臺灣老者對她印象不錯,便要了她的照片,交給了自己的同事--對方有個很會做生意但缺對象的兒子。

該年2月,盧月香接到了一通來自臺灣的電話。對方姓施,兩人相談甚歡,止境大哥大打了一個多小時後發熱嚴重,只好掛掉。過了幾天,施先生再度來電話,兩個人同樣有話?說不完。一個星期後,施先生飛來大陸。

即使如此,盧月香的親戚朋友們卻力持對方看起來像騙子,極力反對他們交往。她的家人開了6次會,每次都讓盧月香遠離這個來路不明的臺灣人

但她決意賭一把。說實話,那時我對臺灣沒什麼基本觀念,但我認准了這個機會。盧月香追想。

孤身一人飛往臺灣時,她的口袋裏有2000美元,以及一張間隔3個月的往返機票。

哲理真憑實據,她沒有賭錯。

此前,施母曾為兒子預謀了20多個人選,大家一張照片,但全被施先生壓到箱底--他撥通了盧月香的照片背後的電話。

  我置信這是命中註定。盧月香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