損失掉髮不照例生髮

瀏覽:369      發佈時間:2012-07-26 12:51:52 Share |

 現代人頭髮調養不馬虎,抗屑、抗掉髮等標榜診療反響的洗髮精,在個大賣場都應諾決定得到,消基會就針對數種有功用性公布的洗髮精商品前進審議與檢測,在標示上均適應化粧品衛生管理辦法。 


消基會這次審議25件市售標榜特異 功效洗髮精,11件為進口產品,14件為台灣製造,其標是均合乎化妝品衛生照管方式,在PH值談論上,酸鹼值都在5.5到7.5之間,為弱酸至弱鹼性。 

所以化妝品禁用成分研究,參照衛生署採訪,不得外加甲醛,若化粧品中用「DMDM Hydantoin」、「Imidazolidinyl urea」或「Quaternium-15」等成分作為防腐劑時,其總釋出量,不得逾越1000 ppm。 

此次檢測的25件樣品中,「麗仕 柔亮洗髮乳(純淨去屑)」、「Dove 去屑護理洗髮乳」以及「舒妃 有機草本萃取洗髮乳」,成分中含有DMDM Hydantoin,並檢出游離甲醛,但釋出量均合於化粧品衛生管理招數的條例。 

雖說甲醛及鄰苯二甲酸酯類均不得利用於化粧品,但三件卻使用了「DMDM hydantoin」成分,它好像在製造或保存及使用的經過中,不容易不覺地逐漸分解、緩慢的釋放出有害的甲醛汙染物。而容器利用PVC等材質,也好像因洗髮精內其他物質將可塑劑溶出。 

消基會就呼籲業者,建議避免使用PVC等材質的容器或附加「DMDM Hydantoin」、「Imidazolidinyl urea」或「Quaternium-15」的化粧品防腐劑。 

鄰苯二甲酸酯類的檢測結尾,樣品均未檢出含有鄰苯二甲酸酯類(可塑劑),符合實施。 

雌激素墳份研討,僅「上山採藥 活髮生力洗髮精(乳)」及「萌髮566洗髮精脆弱稀疏髮專用清爽抗屑型」檢出Estradiol成分,相關事項均偶合「化粧品衛生保管辦法」的辦法,其餘23件則未檢出雌激素成分。 

但在殺菌劑成分論說上,現在常見的三氯沙(Triclosan)、活膚鋅(Zinc Pyrithione,簡稱Z.P.)及薄荷(Menthol),其中有1件檢出含有三氯沙;9件含有活膚鋅;7件含有薄荷成分。含量均巧合「化粧品衛生看管規定」的辦法。至於壬基酚論說,此次25件樣品均未檢出。 

消基會就表達,訪客要有允當養法意識型態,最好先確認哪些理由由來產生,假如拼命拿過度拿不明成份的物品,宛然會挑動實況更驚險。 

對於若干品牌標榜幫助失去
掉髮時效,消基會表達,損失掉髮不是又生頭髮或是就醫掉髮,不建議有模糊地帶,政府盡可能提升稽查該類誤導旅客的啟事! 

至於業者,消基會也展示,這次有三件樣品使用了「DMDM hydantoin」成分,它容或在製造或保存及使用的始終中,不易不覺地逐漸分解、緩慢的釋放出有害的甲醛汙染物。而容器使用PVC等材質,也容或因洗髮精內其他物質將可塑劑溶出,呼籲廠商應該避免使用PVC等材質容器及激增「DMDM hydantoin」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