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居家寢具清潔讓你好睡眠

瀏覽:433      發佈時間:2012-08-21 20:56:56 Share |

 臥室是每個人獲得休息的居家空間,如果環境不好,極容易影響睡眠品質,而睡臥的寢具清潔,也格外重要,專家建議,最好每7~10天換洗一次,就連洗劑也要特別選用中性稀釋,低溫、弱洗更能保護寢飾。

 

■避免被胎積濕氣 除濕曬被不可少

此外,台灣秋冬屬於濕冷氣候,清潔前要注意被胎是否累積太多濕氣、容易發霉,特別注意被胎材質與日常性保養。而定期清潔室內除濕也不可少,若下雨無法曬被,可將被胎與枕心整件平鋪床上,關上房門開除濕機約1~1.5個小時;天然動物纖維的被胎清潔不建議使用烘乾機,以免損害纖維。

 

■低溫弱洗細呵護 中性洗劑最安全

 

寢具定期更換居家清潔約7~10天,若不按照時間定期清潔,即使是高級的寢飾,經由過度磨擦還是會起毛球,正常使用及清潔可延長使用期限。而清潔也要格外小心仔細,床單翻面後裝入洗衣袋內,洗衣機以弱速、低溫洗滌即可,最好在30分鐘內清潔完畢;不需浸泡也不需送至洗衣店乾洗。

 

由於躺臥的寢具,最貼近人們的身體,所以清潔上最好用以不含螢光劑及漂白成份的中性冷洗精洗滌寢具,洗劑一定要完全溶解稀釋後使用,以免洗劑殘留在寢具上,其中,蕾絲寢具切忌使用刷子清潔,也避免大力扭轉、擰乾,以避免蕾絲脫線或變型,蕾絲商品請勿使用漂白劑及乾洗,一般水洗即可。

 

如果要讓棉被完全乾爽,趁著天氣好,一定要常常在日曬,間接溫和陽光日曬可間接翻面晾曬,切勿直接曝曬於正午烈陽下,因此,建議最理想的日曬時間,是上午9:00~10:00、下午3:00~4:00,而換季收納前,一定要完全把被胎的濕氣曬乾,以免冬天來臨時,棉被會充滿霉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