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割包皮好處多

瀏覽:449      發佈時間:2012-09-05 14:50:30 Share |

「美國小兒科學會」(AAP)27日公布新準則,認為新生兒割包皮對健康的益處遠超過手術風險,但該學會並未建議所有男嬰均應接受割包皮手術,表示應由父母做最後決定。

決定權仍在父母

科學證據顯示,割包皮可降低嬰兒泌尿道感染風險,並減少日後罹患陰莖癌,以及異性戀男性感染愛滋病毒(HIV)等性病,和可能導致子宮頸癌與其他癌症的人類乳突病毒(HPV)等疾病機率,致使AAP決定改變立場。

AAP在1999年時,對新生兒割包皮持中立態度,但27日公布在「小兒科醫學」期刊上的新聲明,卻明確支持割包皮手術,認為新生男嬰割包皮的益處,「讓選擇做這項手術的家庭更有理由這麼做」,而保險業者也應給付手術費用。AAP的準則對小兒科醫療及保險業者的給付意願影響深遠。

AAP包皮手術小組負責人、洛杉磯西達斯西奈醫學中心小兒泌尿科醫師佛利德曼表示,學會並非認為所有男嬰都必須接受這項手術,而是倘若家長覺得這麼做對嬰兒最好,手術的益處足以幫助他們做出決定。

態度轉變 影響保險給付

猶太教義規定,猶太男童必須接受割禮,割禮在穆斯林世界也很常見,美國一般民眾則主要是基於健康理由而割包皮,但近年來美國男嬰割包皮人數有下降趨勢,主要是保險公司不肯為這種缺乏明確醫學理由的手術支付費用。

割包皮的優點也已成為爭議話題,舊金山與德國近來都有人倡議應禁止割包皮,上週德國有一位匿名醫師向法院控告一名猶太拉比(rabbi )替男嬰割包皮,科隆法院2個月前更下達割包皮禁令,惹惱德國的猶太與穆斯林族群。目前美國共有18個州的低收入戶醫療補助計畫已不再支付割包皮手術費用。

但反對割包皮的「完整美國」組織卻表示,AAP的新準則是根據針對非洲成年男性所做的研究,未能考慮到來自已開發國家的多項證據顯示,割包皮並無醫學益處,更忽略無法徵得兒童同意所凸顯的嚴重道德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