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圖軟體出包 蘋果高層被迫去職

瀏覽:452      發佈時間:2012-10-31 10:16:13 Share |

 

中國時報【黃文正╱綜合報導】

蘋果地圖出包,導致蘋果公司(Apple Inc.)人事大地震,廿九日宣布iOS行動設備作業系統部門主管史考特.佛斯托爾(Scott Forstall)將於明年去職。《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指出,佛斯托爾係因拒絕在蘋果為地圖服務缺失公開道歉信中簽名,才被要求離職。

一九九七年加入蘋果的佛斯托爾被迫去職,不僅是蘋果近年來最重大的管理階層變動,也是執行長庫克自去年八月上任以來最重大的人事改組。除了佛斯托爾,蘋果也宣布零售業務部門主管約翰.布勞伊特(John Browett)亦將離職。這兩件人事案雖不相關,但知情人士透露,兩人都是被要求離職。

《華爾街日報》指出,四十三歲的佛斯托爾任職蘋果已十五年,被視為已故執行長賈伯斯的人馬,負責研發蘋果新地圖服務軟體。佛斯托爾去職,凸顯他與蘋果其他高層嚴重不和。

知情人士說,多年來,蘋果高層主管經常抱怨佛斯托爾缺乏合作精神,並且老愛炫耀與賈伯斯的密切關係。在蘋果推出新地圖軟體後,雙方間的緊繃關係達到頂點。今年九月該地圖軟體推出後,因狀況百出、錯誤頻傳而被廣大的蘋果迷罵翻。

蘋果高層召開危機處理會議時,佛斯托爾主張公司無須道歉,正如幾年前賈伯斯還在時,蘋果處理iPhone 4手機天線瑕疵的方式。不過,庫克和其他主管不同意,最後由庫克親自署名公開道歉信,也種下佛斯托爾走人的因子。

蘋果股價曾於九月十九日創下七○五美元的紀錄,此後一路下滑,財報遠不如預期,目前已跌至六百美元左右,表現令人大失所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