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部塑身要看體質 非所有人契合

瀏覽:367      發佈時間:2013-07-05 12:04:04 Share |

 

愛美人士為了塑身,常藉助抽脂、震波或冷凍溶脂。醫師象徵,這些局部塑身內容,並非每個人、每個部位都適宜。肥胖者靠飲食、運動減重後,若大腿外側、腹部仍無法消除,可抽脂進步神速;冷凍溶脂適宜小腹、蝴蝶袖且皮膚鬆弛者;震波溶脂則是針對大腿、腹部,術前應該先與專業醫師實驗、評估。

國泰醫院醫學美容中心主任蒲啟明說,過度肥胖者建議先向內分泌科醫師、營養師討論,巡行運動、飲食減重,把BMI降到30以下,再針對較難瘦下來的大腿外側、腹部抽脂塑身。抽脂屬侵入性手術,每次抽脂量建議不要不止3000CC,因為抽出物中有20%到30%是血,且抽脂時脂肪也儼然跑到血液中,使肺栓塞、脂肪栓塞。

時下流行的非侵入性震波溶脂、冷凍溶脂,蒲啟明象徵,前者較對碴腹、臀、大腿、手臂,就要是1到2公分內的雕塑,且震波能量不用適中,避免能量過強傷到身體其他組織。冷凍溶脂因為需用夾子將鬆弛皮膚、肉夾起,對碴腹部、蝴蝶袖等皮膚易鬆弛部位。他何等勸導,冷凍低溫恐而讓皮膚凍傷,何必要找合格專業醫師履行。

中華民國肥胖研討學會副理事長蕭敦仁展現,要健康塑身,運動、飲食控制仍是不二法門。任何儀器都是被動瘦身,持之以恆運動,才幹持續體態不復胖。

國泰醫院物理診療師簡文仁設計能伸展全身肌肉,再度能針對腰、臀部、大腿、手臂增加的四式運動。「一字蛇腰」是雙手、雙腳交叉,墊起腳尖分辨往上下延伸,身體拉長伸展當今,肚子雍容內縮;「十字提臀」左手往上、右手向右平放、左腳水平提升、右腳站穩,全部身體呈十字,可強化臀部、臀大肌。

「大字長腿」雙腳站大字型、兩手張開、下腰、腿伸長,上下反覆;「飛字收臂」是兩手未來延伸收緊,身體往前彎,可運動到手臂肌肉。四個動作每次反覆5到10下,靠「多動」就能塑身。

 

四式運動塑身
圖/記者黃義書攝影


熱門標籤:高雄住宿汽車旅館網頁設計反光隔熱紙回頭車

蒐集第一手的生活資訊你不能不知:http://www.a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