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騎車三道防曬 防「熱」吻

瀏覽:376      發佈時間:2013-07-05 12:05:19 Share |

 

夏季開車允諾吹冷氣,涼快又舒服,但你或許沒重視到,即便在車內,也會讓身體長時刻暴露在紫外線和高溫傷害的風險中。甚至於密閉的車內,經由長光陰日曬,溫室效建議使然,車內溫度朝夕高達6、70度,防曬和抗熱工作要做得更勤快。

▇ 車內散熱法
穿裙子提醒 別燙傷皮膚

1.車窗全開、風扇大開:雖是老生常談,但反而最能有效急速降溫的門徑,便是將車窗全部打開,將空調風扇開到最大,選用強風將管路內和車內的熱空氣吹散。20、30秒後又將冷氣開關打開,讓冷氣壓縮機運轉,接著又關上車窗。

2.使用散熱器:平淡汽車百貨賣場多半有銷售一種太陽能的散熱器,路過一位小風扇就能讓車內的溫度接續和車外相同,而不太會過燙,是夏日開車避暑的好用小配件。

3.車窗留縫隙:平常駕駛人在停車時會讓車窗玻璃稍稍降下,留一起縫隙透氣,也是替代規範。

要規勸的是,如車內配備的是皮椅,女生穿裙裝得留意皮椅表層聚熱,燙傷大腿,上車前放一件衣服或一塊布,就能避免皮膚直接接觸皮椅。

▇ 防曬緊要道/選對隔熱紙 車房變冷房

開車族防曬打緊道防線,定準是隔熱紙,依照3M展示,市售隔熱紙都具有99%抗紫外線的造詣,卻開車族得注車子的隔熱紙是否仍有功用,一些偽製隔熱紙或最初施工不良的隔熱紙,一旦起水泡,都會成效隔熱功用。近日各車廠馬上實施夏季車輛免費健檢,回廠健診時可順便問訊車廠維修技師。

隔熱紙除了抗UV,最第一效果是隔熱,高隔熱率的隔紙能改善車內冷房關係,並且減輕冷氣承受,進而降低油耗。在購置隔熱紙時,可萬分察看隔熱紙產品的總隔熱率,家常便飯產品總隔熱率多在40%到60%,其實已能如意家常便飯車主希望,60%以上算是何其高規準。

▇ 防曬第二道/擋風玻璃透光 防曬乳理合要擦

長精力乘車,處在冷氣房內,皮膚的脫水境界一準深重,可見要頻繁補充水分,並針對臉部等部位皮膚增進保濕。

雖是絕大多數車子有貼隔熱紙,但車子前擋風玻璃因為開車視野企求,仍接續非得的透光度,因而依舊有非得量的陽光照進車內,乘車非得要擦防曬。不只因為乘坐區域的演化,要是乘車一側是迎向日曬方位,也許在針對日曬那一側的皮膚,用係數較高的防曬乳液,以免單邊曬黑。

▇ 防曬第三道/車窗上裝遮陽簾

除了車子貼隔熱紙,在車窗上ok加掛一種小型捲軸式遮陽簾、圓盤式的遮網或遮陽轉印貼紙,這些方式都能降低陽光射入車內的量,損失曬傷的程度,這些配件可在汽車百貨或量銷售場購得。

 

熱門標籤:哈士奇漆彈妨害民譽植髮捕蚊達人熱水器

最專業的泌尿科解決你的生活問題:http://www.uro.com.tw http://uro.ao.com.tw